「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文大圖書館奪佳績

 

【張芳瑀/報導】國家圖書館最近公布「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成績,文大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學術貢獻獎私立大學第三名、學術資源影響力第二名、學術熱點獎第二名之佳績。

 

 「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由國家圖書館根據「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及「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進行資料分析、統計,用以嘉獎最具學術影響力之大學校院、學術期刊及出版單位。此獎項共有140所大學接受評比。

 

 體育系學生劉美心表示,自己本來就有到圖書館讀書的習慣,瞭解到圖書館豐富的學術資源後,會更常前往。備考研究所的賴彥誠也表示,圖書館資源對他來說助益良多。

 

 為學生提供優質讀書環境,圖書館工作人員時常舉辦活動,負責主辦各類教育訓練及推廣活動的圖書館閱覽組長林雅凰表示,舉辦活動的目的,是為使不熟悉圖書館資源的學生能加深瞭解,盼學生能多加善用資源。

 

 除獲獎外,近日立法院更三讀通過「學位授予法修正案」中第16條明訂:「取得博士、碩士學位者,應將其取得學位之論文、書面報告、技術報告或專業實務報告,經由學校以文件、錄影帶、光碟等方式,連同電子檔送至國家圖書館及所屬學校圖書館保存之。」確立紙本與電子學位論文都強制送存國圖之法律來源。

 

 林雅凰表示,我們樂見此法之推動,這使學術研究能更公開透明,本校研究成果也會有更高曝光率,並提升本校學術影響力。

 

文大圖書館資源種類豐富。 張芳瑀攝

轉載:文化一週 校園版新聞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