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課方式
 
 
 
 
在職生經常受限於組織業務需要或為兼顧家庭生活,不易安排進修時間。因此,本「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企管數位碩專班」) 掌握數位化學習方式,運用實務導向教學內容,搭配前瞻的學習模式,實施「實體面授」和「遠距學習」搭配之混成教學。

授課以非同步線上課為主,打破空間距離、跳脫時間限制,學習者自由調配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師生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從事企業管理實務教學。透過多元化數位教材和線上議題討論、自我評量練習、合作學習與相互觀摩等方式,來達成預訂的教學目標。同時合併同步線上課與實體面授課的方式,課程規劃以最經濟的時間安排搭配,讓師生能作立即性的討論交流、增進情感。

遠距學習

遠距教學課程皆經過教育部之數位學習課程認證,教材內容由授課教授、實務專家和數位教學規劃師協同策劃,數位學習平台亦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之學習平台認證。

學生考取註冊至開課期間,企管數位碩專班舉辦一系列數位學習平台介紹、線上學習操作指引、同步課程模擬帶領等訓練,讓同學們能掌握數位學習方式之要領。

 

文大企管數位碩專班之上課方式

學習社群是基於學習某種知識的目的而共同匯集一起的團體,實務社群則是根據某種工作內容領域或知識技能而組成的非正式群體,透過虛實整合之上課模式和實務導向之課程設計,可兼具學習社群和實務社群之交流效益!

遠距教學課程上課方式示意圖

網路教室。虛擬校園
同步課教室。

 

每門遠距課程除了任課教授外,皆配有線上課程助教及學習平台助教,投入教學輔導與服務。

A. 教學師資群:

  • 由實體授課教師與線上帶領教師共同授課,引導學習者對該主題的探索,協助學習者於線上進行討論與觀摩,形成協同學習成效。
  • 輔導學習者如何進行教材閱覽和課程討論,並提供學習評量回饋等,增進學習者動機。

 

B. 課業輔導與平台服務助教群:

  • 學習平台助教:負責學習平台的使用者服務。提供學習者完整的使用訓練,主動排除學習過程中可能遭遇障礙;提供專線與專用信箱,回覆學習者線上操作問題。
  • 線上課程助教:負責學科學習進度與記錄學習者數位教材內容相關問題,針對學生線上參與率、學習行為等相關指標追蹤,提供教師相關統計分析;掌握落後學習者狀況,提供預警功能確保學習品質。

 

實體面授

面授課時間固定安排在週末假日。授課地點主要位於台北市區的推廣教育部大夏館(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企管數位碩專班每學期舉辦學習座談會和師生聯誼活動,增進師生情誼,同時也拓展人際關係;並輔以搭配文化大學終身學習廣大資源,定期規劃舉辦「經理人領導力培訓工作坊」、「創新事業企劃力培訓工作坊」和「數位經營策略培訓工作坊」等活動,補充企業在職人士所需的軟性常識技能。

實體教室。台北市區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