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所EMBA已經邁進第十二屆,商管專業教學與世界齊步,每年定期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城市產學參訪,國際交流成果豐富,師生作品和足跡遍及歐美-芝加哥、紐約、希臘、義大利、德國、拉脫維亞、捷克、奧地利、瑞士;亞洲-日本東京、名古屋、京都、韓國首爾、大邱、中國上海、南京、北京、內蒙古、浙江寧波等地,學生的產業創新研究及企業實務管理案例在各地國際研討會或學術期刊發表揚名、增廣見聞並屢獲佳績、留下豐碩回憶!


2021 TSC 第十四屆崇越論文大賞&臺灣國家公園研究生論文競賽心得

阮慈琳(點擊連結心得)

崇越論文大賞,有著「管理學界奧斯卡」之盛名,今年為第十四屆,以傳播新知識、新觀念為己任,秉持著好論文讓更多人看見的初心。參賽內容以社會創新角度提供系統性思維,很幸運入圍決賽,每位參賽者的題目與報告內容都十分精彩並具有特色,有幸在第一時間聽到最熱騰騰的研究精華,著實讓我大開眼界,增長不少見聞,對於產業與公眾事務發展有了更多的認識。評委的問題也讓我了解到論文內容還有更多能精實的地方,非常感謝評委的指教和回饋。

2021 Open Innovation國際研討會最佳論文獎得獎心得

吳方琪(點擊連結心得)

今(2021)年全球籠罩於疫情影響低迷環境之下,有幸能在具亞洲地區領先特色專業的商管所EMBA顏敏仁所長帶領下,接連參加GLORIA歐洲文化之都與臺灣進行國際交流、IFKAD國際知識管理研討會、永續臺灣文化講堂系列工作坊,以及SOItmC開放式創新國際研討會等,持續厚植實力、增廣見聞!

2021年策略動態分析師獲認證學習心得

張佳琳(點擊連結心得)

於學程中,思考著見招拆招呢?還是動態策略性的解決呢?這可是透由決策理論與行為的課程學習決策者的思維,以系統思考與經營模擬的課程學習決策方案的執行,再透由創意經濟與產業創新的課程佐以策略動態的分析與目標的實踐,不論職場、生活都SUPER適用。另外,企業參訪實際了解國內企業的數位轉型策略,參與IFKAD學術研討,與國際接軌,和世界同步。

黃建豪(點擊連結心得)

之所以參加策略動態分析師,是顏所長在"決策理論與行為"裡提到,在作決策時,一定要設身處地,當作自己的事,參考過去,但是專注在現在跟未來,才有辦法作出有影響力的決策。公司一定要有發展式機制 ,若身為CEO只是少花錢或守成,不去進一步發展, 倒閉只是時間而已。上完一學期的課程,吸收非常多,但仍覺得不過癮。後來所長開了"系統思考與經營模擬",便立刻選課,學習到彼得聖吉的學習型組織,要有可成長的正回饋系統,並讓所有合作夥伴一同成長,成為一個好的系統。這些觀念都是我認為一個好的領導者需要具備的能力,而在這些課程上都可以學習到,但在職場上,證照是最快展現所學的一種證明,所以當知道有策略動態分析師證照時,毫不猶豫地就手刀報名了。

2019 歐洲文化之都馬泰拉  University of Basilicata

馬泰拉/阿爾貝羅貝洛/波利尼亞諾/巴里/伊斯坦堡    

國際學術交流之旅心得 

王淑玫(點擊連結心得)

參加學術研討會則是另一種學習、有幸在所長的代領下、浩浩蕩蕩共22位同學一同前往義大利-馬特拉參加2019年第14屆IFKAD(international forum on knowledge asset dynamics)研討會、共有44個國家、132所學府、近300人參加、大會的三位chairmen,其中一位即是顏敏仁所長。所找在Keynote speech 中的精彩演講,引起台下聽眾熱烈的討論,也讓學生的我們相當與有榮焉。

 

王瑞珍(點擊連結心得)

6月國際知識資產論壇(IFKAD)第14屆舉辦,此屆共有來自全球40個國家,290多位學者共襄盛舉。在此之前所長常常給予鼓勵瑞珍及打氣,不給壓力的安撫瑞珍內心的不安,更期許這趟出去能夠做好外交將台灣的特色產業,讓國際學者認識我們台灣。

在義大利Metera期間每日的行程滿檔,飽覽這裡的9,000年文化遺址,最自然的在這裡了解了義大利的人文,藝術、音樂以及美景、美食都在這裡呈現了。

 

蔡季晨(點擊連結心得)

國際性學術研討會讓我感覺自己的渺小與不足,在顏敏仁所長的帶領下,有機會參加在南義大利千年古城馬泰拉所舉辦的學術研討會,講者在極富特色的洞穴建築物裡探討與研究,感覺像在古羅馬帝國時期,學者創新發表,既感動且更加地感恩,能夠以碩士生姿態與全世界富有學術專業的教授們聚集在如此有歷史特色的地方,彼此分享學術研究、相互交流!洞穴古城與文化學術間碰撞出的火花,不可言喻,此生難忘!我認為去義大利重點倒不再發表論文,反而是在準備中成長,交流間蛻變。

 

王靜芳(點擊連結心得)

企研所主要落實EMBA學生的跨校學術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而這次也很榮幸跟著同學們一起到南義大利古城Matera參與2019 IFKAD研討會的學術交流,並在這學術大殿堂發表論文。全程用英文簡報是很難忘的一次經驗,在飛機上還反覆不斷的做上台前的重複練習!研討會上各國大學教授們給予的回饋與建議更是在學術交流上實屬難得及珍貴的學習機會。

 


2019 亞洲-日本  Meijo University

名古屋/名城大學/京都  

國際學術交流之旅心得

鮑永昌(點擊連結心得)

在海報之論文發表現場,許多韓國的學者來參觀學生的論文,從討論中了解到韓國以創造就業為經濟發展的首要目標,其中「工業4.0」、「AI」是核心戰略,同時也強調「以人為中心」的核心價值,這點值得我們參考及借鏡。

此次海報之論文學生榮獲得大會頒發之銅牌獎,肯定了自己過去研究之成果及臨場報告之表現,在顏敏仁所長指導帶領下,文化大學榮獲Journal of Open Innovation: Technology, Market, and Complexity (JOItmC)論文最多引用篇數以及研討會最佳論文獎,可謂成果豐碩。


2018 歐洲-義大利  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

那不勒斯/羅馬/龐貝/佛羅倫斯  

國際學術交流之旅心得

王俊涵(點擊連結心得)

此次的學術研討會行程,義大利那不勒斯歷史超過一千年全世界最古老的國立大學 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 留下畢業作品紀念。感謝所長以學者領導風範帶領我們,學術交流,義大利文化古城洗禮,難忘在可看到蘇維威火山的那不勒斯民宿,徹夜演練發表內容,是我們六位發表同學們共同的回憶,各自努力自己的發表內容,我們相互激勵、相互提醒超級正向循環,共同學習的特別情誼。

2017 歐洲-拉脫維亞  Riga Technical University

里加/布拉格/維也納/德國       

國際學術交流之旅心得

任怜瑋(點擊連結心得)

當所長顏敏仁教授提出預計在2017年6月將會有一場由拉脫維亞-里加科技大學主辦的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歡迎有興趣挑戰的同學報名參加。在簡短地介紹研討會的大致內容後,從未想過會有那麼一天走出國界發表論文演說的我,內心湧起一股未曾有過的激動,毫不猶豫地說,我要去~~~


2018年 商管所企業實務教學成果躍上國際舞台!

報導(點擊連結)

由文大商管所所長 顏敏仁 教授創辦的創新事業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及國際商業策略顧問(Certifie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sultant)國際證照系列課程,培育EMBA國際專業人才與產業創新成果獲得 美國MIT史隆管理學院 特色學科「System Dynamics」專業協會全球總會報導肯定!

亞洲第一 SD創新策略與系統領導專業系列課程,就在文大商管所喔!

國際報導:https://www.systemdynamics.org/NEWS


2017年 中國文化大學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共9位同學榮獲 「策略動態分析師」專業國際證照!  

報導(點擊連結)

 

恭喜商管所甘錫祺、劉經文、林柔君、賴宛滋、黃紋綺、林北辰、王俊涵、許家綺、王淑玫,共9位同學獲得「策略動態分析師」(Strategy Dynamics Associate Analyst)國際證照。

​策略動態分析師之國際證照課程主在培養學習者發展國際商務策略架構,診斷企業問題,強化商業決定與策略分析之能力,進行更有效的管理決策。由本校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所長顏敏仁教授及Dr. Kim Warren聯合授課。學生們需全程參與所有遠距教學課程、面授課程,同時學習專業電腦模擬模型建構並進行大量實務專題演練。

成果發表後,由在英國的Dr. Kim Warren視訊連線親自對學生們進行講評,勉勵在場的大家在未來執行重大決策時,運用整體策略架構協助解決見樹不見林的盲點。


 

2016年 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共12位同學榮獲「策略動態分析師」專業國際證照!

報導(點擊連結)

狂賀!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共12位同學榮獲「策略動態分析師」(Strategy Dynamics Analyst)專業國際證照!

​賀!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郭偉強、郭佩祺、張美卿、鄧寶伶、宋亮瑤、林美麗、張勝富、鄭弘其、楊國良、任怜瑋、曾佳偉、邱姿潔,共12位同學獲得「策略動態分析師」(Strategy Dynamics Analyst)國際證照。

 

2015年 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共11位同學榮獲亞洲華人首屆 「策略動態分析師」

專業國際證照!  

報導(點擊連結)

 

​賀!張嘉修、李定丞、張峻榮、李汶芸、江佳杰、葉惠君、廖元翔、鄧玲娟、翁仁銘、李美玲、徐紳銓共11位同學獲得亞洲華人首屆「策略動態分析師」國際證照,展現策略規劃與決策分析專業能力於經營管理實務。

「策略動態分析師」國際證照課程乃源自MIT史隆管理學院的「系統思考」(Systems Thinking)及「系統動態學」(System Dynamics, SD)特色學科專業,與美國在職MBA名校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WPI) 的「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課程內容同步發展而成。由曾任「系統動態學協會」(System Dynamics Society)理事長的Dr. Kim Warren親自傳授高階策略分析專業,並與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合作開設亞洲唯一國際證照課程。

該課程包含了11週次的遠距教學課程以及20小時的實務專題面授課程,由本校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所長顏敏仁教授及Dr. Kim Warren聯合授課,欲取得國際證照之學習者必須完成所有遠距教學課程、面授課程、電腦模擬模型建構及個案專題報告。

「系統動態學」是一套能融合系統思考管理以及動態情境電腦模擬分析功能的紮實專業,非常有助於經理人邏輯與整合決策能力養成訓練及應用於產業實務診斷與解決企業經營及組織管理實際問題。

因此,MIT史隆管理學院System Dynamics Group教授群常態性的在MBA學制、EMBA學制、PhD學制開 設12~15學分課程以作為MIT碩博士學位專長主修,同時更結合了電腦分析模型建構以及命名為「管理飛行模擬器」(Management Flight Simulator)的經營模擬個案線上學習模式。目前除了在國際間許多知名大學開設SD專業課程及業界應用,亦在全美MBA在職進修學制辦學排名前十大(東北區排名第一)的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WPI)中網羅名師開設了全世界唯一的SD專業MS碩士遠距教學學程。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