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EMBA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I

從製造到品牌 工業4.0 QNAP「威聯通科技」 

 

參訪時間:2018914 下午

參訪地點:威聯通科技()公司-七堵廠(基隆市七堵區)

 

結束了上午於宏力實業的行程後,網碩師生一群人馬不停蹄前往第二站「威聯通科技」。QNAP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因近年來網際網路與行動應用的蓬勃發展與普及,威聯通也快速成長,目前已為網路儲存(NAS)與網路監控(NVR)世界級領導指標廠商之一,更以QNAP自有品牌推展出許多產品行銷全世界。

 

選擇就讀網碩EMBA的經理人不只侷限於商管背景,更有許多科技資訊產業的經理人、創業家前來進修。在尚未抵達威聯通七堵廠之前,就聽到許多「科技新貴」的網碩生們熱烈討論著即將參訪的QNAP

 

     

     

  抵達威聯通七堵廠,由消費型產品事業處李信宜副總經理、製造處張進龍處長(兼七堵廠廠長)前來迎接企管網碩一行人。在簡單介紹七堵廠整棟樓的生產線及環境後,隨即實地深入觀摩QNAP的製作現場。廠內的 QNAP NAS智能混合雲端儲存應用伺服器體積雖小,卻是威聯通的得意之作,威聯通以優異的硬體設計及軟體研發技術,在業界率先推出許多卓越科技與產品。張廠長更大方地秀出QNAP NAS尚未公告於市面的最新機種,讓網碩EMBA生們大飽眼福。

 

     

  不論客戶是大型企業、中小型企業甚至家庭辦公室或個人,均可找到對應合適的QNAP NAS,威聯通滿足了各種形式的顧客需求,而這樣的產品邏輯也可以在QNAP AfoBot(阿福寶)身上看見。「不只思念,即刻說愛」是AfoBot阿福寶視訊陪伴機器人問世的廣告宣傳,以AI語音辨識科技結合 QNAP NAS,所推出的機器人。喊著小福小福就會作出相對應指令的阿福寶,除了作為個人家庭陪伴用機器人,更可透過程式設定搖身一變語言學習、醫療看護、人臉廣告分析等多元幫手。現場李副總也展示了Afobot的運作,各種互動與智能功能也讓人感受到AI的魅力。

 

  

   原以為只是了解威聯通的品牌價值與成功之道,更讓網碩EMBA生們印象深刻的是張廠長在這變動的世代下,井條有序地數十年來一路帶領著七堵廠的每位員工。現場網碩學生們更是對張廠長討教了領導管理撇步,張廠長幽默地說自己年輕時候從一個作業員一步一腳印成為廠長,工廠的大小事他比誰都還了解,也經歷了人力縮減、機器系統加入生產線的過渡期,現在廠長不只管人更是系統的設計者,如何讓機械出力、靠系統管人,未來威聯通七堵廠將是人機協同作戰。 

 

 

   行程尾聲是參訪由105級網碩校友王婕安同學所創辦的「激安食事酒場」彩蛋活動。除了品嘗激安的創新菜單與超CP值美食,更重要的是聽取王總經理的創業歷程與經營模式,在滿滿的收穫與歡樂的氣氛下,為今日的企業實地見學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點我看    107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EMBA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宏力實業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