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系所辦學特色
本所主要辦學特色為「培養紡織產業界中專業研究、研發人才,提供紮實的進階紡織工程教育,為能具體落實專業職能教學之目標。」;教育目標實為「培育具備紡織工程進階核心職能,以及實務研究能力之專業人才。」依此教育目標本碩專班將學生定位以研發設計與產品創新能力、國際市場行銷、高附加價值及機能性紡織品生產,紡織產業定位為重點發展產業及優先輔導產業,以協助國內紡織業朝向高單價、高附加價值產品、高生產力產業發展。
系所教學目標
系所核心能力
1. 應用數學、物理、化學、資訊及英文的能力。
2. 產業設計、執行、分析及處理問題的能力。
3. 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技巧、使用工具及規畫與整合的能力。
4. 培養溝通技巧與團隊合作能力。
5. 了解紡織產業與工程技術的前瞻性。
6. 認知專業與道德責任的能力,具備自我要求及負責任的態度。
7. 認識時事議題,瞭解紡織產業與工程技術對環境、社會及全球的影響。
系所未來發展
1. 課程規劃架構和內容可符合設立宗旨及培育目標,達到學生核心能力培養,滿足產業需求發展。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RNT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