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秋君所長

 

創辦人本於教育理念,建立中國文化大學為一綜合性大學,為傳承中國固有的栽桑、養蠶,具有悠久歷史的蠶絲文化,於1975年成立「蠶絲學系」,屬於農學院,本系原創系主任尹子瑜教授於台灣這四季如春的寶島,培育發揚古中國之絲路文明,曾於創系初期於本校現曉園處建立一片桑園,以供學生實習使用。經歷十年光景,隨著台灣經濟政策轉型,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及業界之需要,於1985年,將蠶絲系擴大成立為紡織工程學系,改隸於工學院。2009~2016年7月間由李貴琪教授接任所長,2016年8月由賴秋君副教授代理所長。

在教學目標上,務求教學內容多元化為原則,期使學生對紡織工程科技及行銷管理有廣泛透澈之了解。近年來紡織工業的教育及訓練內容以自動化控制、產品高價位化、管理科學化、能源節約化、污染控制化、產品標示和標準化為前提發展。

         推廣教育部秉持創校理念,以培養符合產業界需求趨勢之人才為宗旨,提供在職人士繼續充實的管道,厚植其繼續深造之根基。課程內容之設計除與產學研討並配合業界從事相關研究,以期新舊並融,切應時代需要,積極培養紡織工業所需人才,使從事紡織專業人才得學以致用。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