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學畢業後以最短時間取得碩士學位? 及早規劃求學生涯是關鍵!

修讀五年一貫學程,可在熟悉的學習環境中,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碩士修業年限之目的,直線加速累積「實力」與「學歷」。

 

申請資格:
本部三年級學生,且於隔年碩士在職專班入學之日前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申請時間:
每年
4月

甄選標準:
依照當年度虛擬校園之甄選公告

繳交文件:
1.學程申請表
2.歷年成績單(含排名)
3.各項有利審查之資料

申請方式:
登入虛擬校園線上填寫「五年一貫學程申請表」後,列印[申請表]與[資料袋封面]。申請表簽名後請依上列繳交文件之順序裝入A4信封袋,並將資料袋封面黏貼於信封封面後送交至本部大夏館或大新館一樓服務中心

 

請注意:各學年度申請方式請以當年度之五年一貫學程甄審公告為主

 

Q&A

▶什麼是五年一貫學程?

就是依就讀系所相關規定完成修業,最快能在五年內可取得學士與碩士文憑。

▶修讀學、碩士五年一貫學程有什麼優點?

節省完成學、碩士所需時間。經過甄選核准後之預研生可在大四階段修讀碩專班課程,成績達七十分以上,可依法抵免碩專班應修學分數。

▶若甄選上五年一貫學程預研生,能直接成為正式碩專班學生嗎?

不能。取得預研生資格者後,隔年須取得學士學位;且須報考本校當年度碩專班招生入學,經錄取後方能正式成為碩專班學生。

▶若現為大二生、大四生,可以申請五年一貫學程嗎?

若確認可於隔年畢業,則可專案申請。(說明:即目前雖為大二生,但預估可符合大三成績優異提前畢業﹔或現為大四生,但需延長修業一年方能畢業者。)

▶預研生若沒有修讀完五年一貫學程,是否會影響學士文憑?

不會影響。預研生只要達到大學原學系(學程)之畢業條件,即可取得學士文憑。

▶五年一貫學程預研生應修讀哪些課程?學分費用如何計算?

預研生應修讀課程與學分數由各碩專班自訂。修課規劃可向各碩專班導師諮詢;相關選課與學分費用請洽詢各所專員或教務中心。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