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挑戰,全方位成長才能提高競爭力!

畢業於數位媒體學士學位學程動畫組的許郁欣,目前是手機軟體APP美圖秀秀海外部的產品經理。她喜歡挑戰自我,堅定自己,透過持續學習並努力不懈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我覺得現代社會,每個人都必須要擁有一項專業技能!」技能要透過學習獲得,而要達到專業,則必須學習再學習。許郁欣表示,她自己就是透過學習來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讓自己在工作中能夠得心應手,「在本職工作之外,可以多學習相關軟件或技術知識,不僅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提高公司內部的職位。如果今天想要轉職或斜槓,擁有專業技能,在求職時是更具有競爭力,可以獲得更好的機會。」

許郁欣就說,文化大學就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學習場域。「一直以來,我對文化大學的印象就是一所充滿藝術氣息與有著濃厚文化底蘊的學校,這裡有著優秀的藝術專業以及豐富的校園文化活動,我喜歡在這邊求學,可以參與各式各樣的藝術類型比賽、交流研討會等,讓我可以接觸許多優秀的教授與同學,不論對於我的個人成長或職涯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許郁欣說,選擇文化當作學習專業領域的起點,讓自己對所熱愛的領域可以更深入瞭解與思考。

文大畢業之後,就一直從事媒體數位相關工作,目前是美圖秀秀海外部的產品經理,許郁欣表示,自己是個很重視計畫與實踐的人,不管是生涯還是職涯,她都秉持著挑戰與堅持的信念!她分享,「首先,確定好自己想走的路,接著透過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閱讀優秀作品,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多廣泛且全面的視野,認識各種行業趨勢、市場狀況,並且從成功人士經驗分享反思自己的問題點,把個人目標轉化為現實。」

許郁欣認為保持持續學習是提升職能很重要的關鍵,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她建議學弟妹一定要給自己努力的目標,明確知道自己要學什麼,才能「有目的且針對性」進行學習,否則很容易流於學了很多東西,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的困惑。「當然,在校求學階段,不能只是單純聽課、看書,還要多參與活動、比賽,才能實踐與理解應用課堂中所學的內容。」

「全方位成長,有效提高競爭力!」是許郁欣給自己的學習座右銘,她覺得要培養基礎能力與提高專業技能,才能夠在工作上充分利用所學知識、技術和方法,並配合實踐操作與市場經驗累積來深耕,才能成為一位出色且具備影響力的優秀競爭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