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豐富的生命來自於學習
The Richness of Life Comes from Learning


中國文化大學為台灣早期私人興學的代表,創辦人張其昀承襲梁啟超遺志,於1962年創立中國文化學院,篳路藍縷,成為台灣知名私立大學。自2011年起,中國文化大學連續入選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以及2014年國家永續發展獎之「永續教育獎 」,表現卓越,深獲肯定。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成立於1971年,是台灣最早重視推廣終身學習的大學機構,致力於社會人士提供學位與非學位的多元進修資源。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大學評鑑中「推廣服務」項目的績優學校;獲2006年國家人力創新獎殊榮;獲2010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訓練機構金牌等榮譽肯定。 於台灣北中南成立服務據點,並於國內外大學合作,發展實體與虛擬的多元化學習資源,陪伴學習者一路成長。文大推廣教育部不斷創新成長,以華人地區終身學習第一品牌自期。


在職進修的學位學分課程
Credit Programs


以往,學習在工作開始時停止;現在,學習永不停止。挑戰學習極限,提升自我的無限可能。

進修學士班
廣告學系、國際貿易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數位媒體學士學位學程、時尚與創意產業品牌建構與經營進修學士學位學程。

二年制在職專班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

碩士在職專班
生活應用科學系、法律學系、全球品牌與行銷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國際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觀光事業學系、青少年兒童福利碩士學位學程、華語教學碩士學位學程、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學分班
針對有心繼續深造或培養第二專長的社會人士,我們規劃高階的研究所與大學學分課程,提供專業的進修管道。

辦學特色
就業導向 國際接軌 教學品保

由大學夜間部轉型為進修學士班,實施入學不分系,採取就業導向的課程設計。大一入學不分系,大二依興趣選系,大三可自由轉系,大四選修第二專長。 為提高進修學士班學生的外語溝通能力,學生可選擇英文、日文作為主修語言,每位畢業生必須修畢八級外語課程,提升學生職場競爭與國際化能力。 本推廣部特別和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合作,設計密集紮實的英語課程計畫,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外語溝通能力。 在職學生需扮演工作、家庭與個人的多重角色,針對成人學習者的特性,我們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學習品質:
◆實施教學品保制度,聘請專職輔導老師,扮演生涯教練角色。
◆舉辦免費輔導課程和學習市集。
◆提供就業諮詢與輔導。
◆延攬業界師資,拉近產學差距。


最後一哩
Last Mile

為強化學生職場競爭核心能力,「進修學士班」學生,資訊能力必須通過MOCC (Master Of Computer Certificate)檢定認證,外語能力必須修畢八級紮實嚴謹的互動式訓練課程,達到聽說讀寫俱佳之程度。推出職場菁英培訓計畫,提供學費減免或獎學金的獎勵方式,激勵學生追求更好的自我表現;推出專業證照獎勵計劃,鼓勵同學取得專業證照,以全面提升職場核心職能,強化個人就業競爭力。

提供優質英日語課程

Quality Language Programs

我們提供英文和日文兩種語言必修課程供選擇,協助學生培養良好語文能力。
我們提供優質英日語課程:
■ 分級測驗,程度分班,小班教學。
■ 優秀資深的語文教師群。
■ 提供多益普級TOEIC Bridge和多益TOEIC英文能 力檢測。
■ 訓練聽說讀寫全方位能力。



數位校園
Smart and Digital Campus


知識因科技而寬廣,科技因創意而繽紛

深獲肯定的智慧型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獲美國建築師協會紐約分會年度建築設計獎、以及臺北市都市空間改造金獎。 建置數位化演講教室,自行研發資訊講桌,並規劃有數位演講廳、小劇場、演奏廳、國際會議廳、圓形演講廳、會議廳、藝文廊、舞蹈教室等,適合各類課程、演講、會議與表演活動之用。

IT團隊建構E化校園
我們的資訊團隊致力建構數位校園,將傳統單調的學校成為處處驚奇的創意校園。對外建置整合入口的網站,讓訪客、師生、學員,可以簡便獲取相關資訊。對內建置學校資源整合規劃系統,將校務行政、ISO、課程系統規劃為單一入口,提供快速安全的服務。提供學員師生便利的E化校園。

健康安全的城市校園
強調效率、節能與節費。



活潑創新的數位學習中心
數位學習中心為複合式學習空間,包含圖書區、電腦網路區、教學研究室、語言角落、閱覽區、自助攝影棚和討論小間,提供優質、舒適學習空間與各項創意、貼心的學習服務。

校園創業體驗店:
鼓勵學生創業精神,藉由公開創業提案競賽選拔,選出優秀學生團隊,經營數位學習中心的輕食吧。

校園內的世界村-外籍生學伴:
由本學地生組成的服務性社團,規劃具有中華文化、台灣特色的主題活動,分享給外籍學生。

學習市集:
一個多元免費課程的訊息中心,提供電腦多媒體、英日語文課程、考前補救教學、學習方法、論文達人、才藝活動等小班教學課程,延伸課後學習的角度與廣度。

學生講師:
招募學有專長的同學,提出教學計劃,甄選通過者,可於學習市集開課。發掘具有才藝的學生,教學分享給同學,歷練教學資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