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畢業的謝佳翰,在校期間成績優異,雙主修財務金融與資訊管理學系,畢業後再深造台北醫學大學研究所,目前從事資訊安全相關產業,可說是學以致用的最佳典範。

對於學習,謝佳翰表示,自己是屬於努力不懈的類型,高中畢業之後,因為家庭因素沒有直接升學,而選擇先服完兵役再考慮就學,退伍後考量當時狀況選擇文大進修推廣部,白天工作、晚上唸書,完成雙主修學位。

謝佳翰表示,由於選擇進修推廣部就讀的同學多在各行業任職,平常與同學們的互動,不但可以認識其他產業,更能增廣見聞,涉獵不同產業的資訊,對在職學生來說是很棒的經驗交流。加上文大推廣部採取大一不分系的教學制度,讓同學們可以有更多足夠的時間去瞭解各科系的差異,以及自己的興趣所在,「在師長的教導與協助下,我選擇財金與資管雙主修,雖然兩個科系雙修很辛苦,但都是我經過思考後選擇的學習方向。」

進修推廣部有別於日間部學習型態,同學與業師都是業界人士,「就我來說,白天我在累積自己的工作經歷與年資,晚上就是我學習與補充新知的充電站。」謝佳翰分享自己學以致用的部分,資訊管理學習可以學習到程式語言或機器指令,這些都是在職場上必備的基本能力;而在財務金融學系學到的專業知識,也成為自己未來想投資等的有利工具。

通常,在職學生因為有著學生與上班族的雙重身份,思考上也較為務實,比較不會空有夢想而不去達成的狀況,也因如此,謝佳翰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讓夢想變目標進而一步步完成目標,讓夢想不再是夢想,而是人生的成就。」文大畢業之後,謝佳翰又報考了台北醫學大學研究所繼續深造,在他認為,學習必須按部就班且持續修正,隨時抱持著學習心態,「活到老學到老」雖是老生常談,但卻是可以督促自己為了完成目標而不斷前進的動力,這些學習的力量更會隨著目標達成內化成自己的競爭力。

最後,他以學長身份分享,讀書是為了自己,除了認真之外,在校期間的人際關係也很重要,「我在求學階段的工作幾乎都是同學介紹的。」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接觸不同產業領域,讓人生充滿各種可能。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