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誼賽與國際商學院院長論壇暨MBA學術交流會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網碩)注重學生拓展國際視野與跨校交流的平台,每學年精心安排規劃多場海外交流活動。繼去年首次參加國際商學院沙漠邀請賽後,今年再度重裝出發,前進內蒙古烏海湖,並參與2017年國誼賽以及國際商學院院長論壇暨MBA學術交流會。

第三屆國誼賽賽道選定於在黃河邊,毛烏素沙漠、騰格里沙漠、烏蘭布和沙漠的交界處,黃河橫穿其中,去年建起攔河大壩,黃河水位上升,因而形成烏海湖沙海融合的奇觀。本次國誼賽是2017烏海戶外節系列活動的一項賽事,除了來自台灣、香港、中國35個省市的商學院與企業更有遠從澳大利亞、英國等院校代表及企業代表,集結近900人參加,場面盛大。5月27日由資管碩專所長暨推廣部教育長呂新科教授、國企碩專所長楊台寧教授、以及企管數位碩專所長顏敏仁教授領隊,文化大學至少出動60位師生,其中網碩學生共計10名走進沙漠。

第三屆國誼賽同時也是國際商學院EMBA一個重要的國際大型交流互動場域,為提升與會者參與國誼賽之價值享驗,此次以「變動環境中的領導力培養與訓練」為題,於5月28日上午在烏海市科技館舉行國際商學院院長論壇暨MBA學術交流會。會議分為高階論談,邀請台灣科技部管理學門召集人及承辦學校商學院院長、主任等共同與談。第二階段為邀請參加國誼賽之學員,就設定主題發表個人之學術研究相關之論文、研究成果、個案報告等,其中網碩學生共有14名同學發表研究論文。

緊接著隔日則是徒步25公里長的賽程,穿越沙漠、戈壁、草甸,面對不熟悉的環境,酷熱乾燥的氣候對體能更是一大挑戰,抵達終點對自己是極限的突破也是與網碩夥伴們攜手前進的力量見證。

賽事過後,部分同學們繼續徜徉沙漠,至烏海市的源聯食品以及華源新能源科技進行企業參訪,另一行人則搭上飛機趕回台灣參加畢業典禮。短暫的沙漠烏海湖行,為網碩EMBA的軌跡再添一筆美好回憶,天蒼蒼、野茫茫;風沙狂、心飛揚,帶著視野成長與跨文化感動,企管網碩生也將持續發光發熱。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