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迎新系列活動報導

-新生始業輔非同步學習平台訓練網碩家族相見歡

 

    為迎接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網碩班)第8屆新生,網碩班的顏敏仁所長、吳美瑤導師及助教群們精心規劃一系列的迎新活動,讓網碩新鮮人以最輕鬆有趣的方式,融入在職專班、熟悉最夯學習模式。

 

 

新生始業輔導-網碩新生初乍到

7月30日(六)酷暑炎夏的午後,105級新生懷抱著忐忑上下的心重返久違的校園。一踏入活動現場,助教們已熱情的準備好迎接新鮮人的到來,抽籤隨機的分組入座,讓同學們更快地認識未來兩年的同窗彼此。

    活動一開始由吳美瑤導師開場歡迎大家的到來,除了讓每位新生認識未來將協助大家學習的所辦助教與專員,也和大家介紹切身相關的修業規定、課程地圖以及碩一上學期的課程規劃,鼓勵新生善加利用在校資源,未來的EMBA生涯值得期待。其後由龍沛名專員與許文琇助教分別說明選課系統操作介紹以及課外活動預告,振筆疾書的筆記與認真聆聽的神情,已深深感受到網碩新生炙熱堅定的決心。

 
吳美瑤導師為新生說明修業規定與課程地圖   105級網碩新生們認真聆聽、幾乎全員到齊
 
新生上台自我介紹,分享職場專長。                                認識學習夥伴搶答小遊戲冠軍組別,由美瑤導師頒贈小禮物

  

 

 數位學習平台訓練-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素來以虛擬整合的教學方式馳名EMBA界,新穎的線上同步課與非同步課方式,必然透過數位平台與電腦通訊設備,為了確保每位同學都可以獲得最佳的學習效果,網碩辦公室每年皆為入學新生舉辦iCAN學習平台訓練。

8月20日(六)活動當日由技術平台文琇助教帶領同學們,循序漸進認識平台,透過一步步地親自操作、設定、討論發言,熟悉教學平台,網碩辦公室其他助教群也全員出動,於台下隨時給予遇到問題的新生們協助解惑。除課程平台操作訓練外,文琇助教也為大家介紹數位校園,最後提供專屬網碩105級同學的班級通訊錄與Google日曆訂閱的服務,讓新生們直呼學習超便利、助教超貼心。   

 
助教帶領同學認識大夏館的數位校園軟硬體體   105級網碩新生們親自操作練習iCAN整合式學習平台
 

新生攜帶自己的行動裝置,現場測試iCAN虛擬校園

  數位校園模擬小測驗第一名,由美瑤導師頒贈小禮物

 

 

網碩家族相見歡-e見如故

        旋即,為了歡迎105級新生的到來,輔躍升為學長姐的104級的網碩生,緊鑼密鼓安排歡樂的迎新活動。在主持人張富雄同學的活潑開場,氣氛立刻炒熱,豐富美味的餐點和互動的賓果、搶答遊戲快速搭起新生與學長姐們之間的橋樑。

顏敏仁所長也特地前來給予網碩生們勉勵與祝福:「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投入了大量的資源,乃全台目前唯一通過教育部認可的MBA數位碩士,網碩師資更是涵蓋從台大、台科大等名校挖角或是於特殊領域擁有其專業肯定的優秀人才,各個身懷絕技。而在職進修是一種重頭審視,放慢腳步想想的契機,思考為什麼還回到校園、兩年後想要得到什麼樣的收穫、重新組合出工作再提升的想法。」

104級彭宇麟班代也不改平日幽默本色,與學弟妹們分享一年來的學習心得,除了學習的小撇步更笑道:「平常在公司不能跟高層主管開玩笑,但在網碩上課各行各業的菁英就是同學身分,與總經理同窗『打鬧』也是學習互動的重要環節。」美瑤導師補充:「期許大家在網碩的學習生活,一步一腳印的紮實學習,再加上企業參訪、專家演講以及網碩獨有的領導力工作坊等精彩活動,未來兩年收穫定能遠超乎預期。」

本次活動也在溫馨歡樂的氣氛暫告落幕,但對於105級新生而言,真正的網碩人之路才正要啟程,踏著堅定的步伐、迎著清風徐徐的夜色街景,每位同學心中也都刻畫了專屬於自己的網碩風貌吧。

 

 
網碩大家長顏敏仁所長為大家勉勵與祝福   橫跨第7屆、第8屆網碩學生,網碩家族大合影
 

主持人與台下新生活潑互動,炒High氣氛

  不分學長姐、學弟妹,大家一起來搶答
          
透過小遊戲打成一片,已經像是老同學   美瑤導師()與二年級宇麟班代()頒贈小禮物給優勝小組
 

 

 

點我看更多精彩照片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