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EMBA數位碩士在職專班非正式課程~

經理人實務工作坊-團隊合作 課外活動報導

經理人實務工作坊是文大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專班行之有年的熱門非正式課程之一,企管網碩吳美瑤導師特別邀請到前行政院公務發展中心主任-游玉梅教授,於107年9月1日(六)蒞校帶領「團隊合作工作坊」。本次活動共30位網碩人出席,培訓對象除了剛入學的新生與甫升二年級的在校生,同時開放歷屆網碩所友返校參加,也因名額有限,報名人數場場爆滿。

破冰活動,游玉梅老師就展現她團隊帶領的深厚功力,立刻炒熱現場氣氛,利用趣味的小遊戲讓在場的同學不到十分鐘時間就立刻認識彼此,同時預告今天工作坊的精彩活動。正式開始前,游老師強調:「希望在場的每位同學經過工作坊,可以思考自己在學習後『Start』要開始做什麼、『Stop』要停止做什麼、『Keep』要維持做什麼」簡明扼要的點出SSK,期許大家體悟出自己專屬的價值核心。

游教授引進國外知名管理顧問培訓的體驗活動,在場30人必須利用自身的小卡共同協力完成指定任務。不只是個人與個人、小組內的溝通、更牽涉到組與組織間的對話,彷彿是一個職場的縮影,一個團隊即便擁有一個共同目標,但團隊每個成員的想法與邏輯有所差異,可能因行動、溝通、理解的不同導致任務失敗。同學們順利地於時限內完成任務,游老師則再次請大家回顧整個過程中有什麼地方可以再作得更好更快,進一步的反思同學們也激盪出許多新的想法與啟發。

    活動尾聲,游老師讓大家靜下心來,用一部30分鐘的短片,帶出工作團隊的重要性。游老師和大家分享,職場上的每個職位都是運作的重要齒輪,每個成員都有優缺點,如何善用自己的優勢,學習如何在適當狀況下扮演適當風格,才能協助團隊,達成具挑戰性的共同目標。

工作坊的演練是一種體驗學習,而實際的團隊合作並非一蹴可幾,在游老師的帶領下,透過故事啟發、活動體驗、影片觀賞及討論等,讓EMBA學生們在享受學習之旅的樂趣時,亦吸收到高效能溝通與表達的要領與心法,也相信今日所學必定可以運用在家庭、職場、自我成長各面向。

回文章列表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