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級網碩人「團隊建立與領導」期末大任務-廚藝大賽

 

活動時間:2017年3月25日    活動地點:桂冠窩廚房(台北市中正區)

 

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企管網碩),教學方式除了線上課程為主的學習探討,面授課與課外活動的豐富多樣精采。在職場上,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是每位網碩人必備之核心能力,據此,網碩課程特別開設「團隊建立與領導」為必修課程,藉由原理辯證、應用演練,有效提升團隊效能及領導力。

該課程授課老師林燦螢教授為此對網碩學生出了一道大考題,全班所有修課同學為同一組,主題不設限,但須運用課程內容所學進行專案運作,由規劃至籌備皆由同學主導,完成一份大型的團隊建立與領導實務案例研討報告。

 

    人人都可以是廚神,是知名港片的經典台詞,場景來到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桂冠窩廚房,上演的是105級企管網碩一年級團隊修課生們共同策劃的「廚神爭霸戰」。

 

    本次活動在學期初一接收到活動訊息,全班便很熱烈地討論規劃,任職於桂冠公司的江同學接洽包場、報價等相關事宜,讓活動如期舉辦。活動開場後馬上進行隨機分組,為了讓同學們跳出平常讀書小組的框架,打散小團體,採取抽籤作業進行本次活動。緊接著當場進行菜單抽籤、任務分派,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同學們要完成菜單上指定的料理,除了要兼顧料理的色香味,多道料理的製作與分工合作,更是見證大家默契與團隊力的時刻。

    平日是大老闆、總經理、專業幹部的同學們,展現團隊精神,各個捲起袖子洗手做羹湯。料理過程也充滿了各種插曲,使用菜刀不小心的受傷引發的傷口緊急處理、為了保持肉塊鮮嫩導致未完全熟…等,都是團體活動過程中的突發狀況。

    當中最大的危機莫過於蛤蠣義大利麵製作需要的白醬遲遲沒有完成,進度嚴重落後,雖然廚神爭霸戰的活動設計為分組競賽,但為了達到全體都有完成料理的目標,其他組的同學們也將分數排名暫放一旁,分頭協助烹煮,讓料理在時限內完成,充分發揮出團隊精神,展現了文大EMBA同學們之間的深厚情誼。

    活動料理的評分採同儕互評,並邀請顏敏仁所長與吳美瑤導師觀戰加分並給予講評,在大家歡樂融融,大快朵頤後,廚神爭霸戰圓滿落幕。料理的口味因人而異,散場離去時大夥早已不記得名次,但過程中的歡笑聲、共同合作的點滴,卻是深刻難忘的回憶。

 

更多精彩活動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