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學程第十屆畢業展「目光之成」

第十屆數媒學程展以「目光之成」作為展覽主題,展現一群90年代的孩子們目光中的世界,以音樂生活、藝術文化、社會議題、親情及友情,作為五大主軸,藉由影視作品,將學生們對於目前的社會所想表達的關注與期望呈現出來

 

席地而坐

組員:王宏榮、沈芯妏、陳圓鈴、李心月、李秉曄、吳姿萱

指導老師:甘貴新老師

作品簡介:

「你有沒有好好吃飯?」這是父親最常問宗翰的一句話,在他當上醫生離開家工作後,父親經常打電話來關心,但宗翰沒想到的是,在他因為疫情而暴增工作量之後,父親為了不讓他擔心,隱瞞著他的病情,直到那天....父親倒下後,他才得知這個消息….走進父親的病房,看著父親虛弱的面貌,那些忍不住流下的淚水,摻雜著多少不捨與心疼。

愛是什麼?是希望我愛的人能夠毫無顧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就是盡力的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狂塗

組員:宋亞芸、趙晴、高靖雯、張家安

指導老師:蔡佳翰老師

作品簡介:

近年來竄起街頭文化的熱潮,愈來愈多年輕人穿起街頭潮流服飾,參與許多街頭文化的活動,令人們看見更多街頭文化的價值與獨特性,台灣的街頭藝術尚在萌芽,但如今愈來愈多熱愛塗鴉文化的人為此發聲,其中從塗鴉文化緣起地美國並回台致力推廣及傳承的塗鴉客 NOE 就屬之一,在塗鴉圈深耕二十年的他,不僅用作品抓住許多年輕人的心,也因為豐富的經驗和視野,奠定了他如今在塗鴉圈的地位,希冀未來透過自身的力量能讓更多人為塗鴉文化與弱勢族群發聲。

 

我離開之後

組員:楊佳紋、歐書亞、盧侲奾、林芳旭、陳莉鶯

指導老師:許瓊文老師 

作品簡介:

女主角在國外接到母親的噩耗,趕回台灣參加母親的喪禮。

女主角收到母親遺留的信,信中母親要告訴她唯一的女兒,在她離開之後,身為一個女人要怎麼獨自面對的六件人生大事。

透過母親留下的信,發現了母親隱藏多年的秘密,並且感受到母親遺留下來的深愛。

 

 

再次微笑

組員:邱靖婷、曾怡齊、管延茹

指導老師:鄭慕尼老師

作品簡介:

也許是因為對社會的無力感,而導致我們忘了微笑其實是美好的。

當看到別人開心的微笑時,即使自己還在不開心,卻還是會受到影響的微笑起來。當你換個心境,重新的再次露出微笑,生活將會對你綻開笑臉!記住!用笑容改變世界,別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

 

Complete

組員:林煜恆、吳鈞瀅、魏廷卉

指導老師:甘貴新老師

作品簡介:

我們擁有的很多,但寵物只有我們。

在我們的生命還在綻放的時候,陪伴在身邊的牠們卻已經逐漸凋零。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思念化成動力,也是對不在身邊的牠們最好的交代。

又或許,牠們以另一種不同的形式待在我們的身邊也說不定。

 

RESET絕處逢生

組員:陳詠嘉、徐楷崴、周子琪

指導老師:鄭慕尼老師

作品簡介:

重生的機會不是人人都有,但是能夠抓住第二次機會且不浪費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因過去經歷的痛苦以及憂鬱症的纏身,選擇結束自己生命,但她卻大難不死,得到人生第二次的機會,她如何走出負面低潮的情緒,解除藥物的控制?還有什麼是能夠拯救自己關鍵的因素?讓她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

 

小朋友戰鬥吧

組員:黃品華、林暘展、張書瑋、李杰

指導老師:侯皓之老師

作品簡介:

小朋友戰鬥吧,是以孩童為出發去製作的繪本,伴隨著家長及老師的陪同下閱讀更是簡單明瞭,結合數位媒體的製作,更是成為了一部配音小短片,利用故事中的三位主角,透過洗手、戴口罩及清潔帶給孩童現在的衛教觀念,並宣導防疫的重要性!!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