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自由-混障綜藝團

 
 
 
台灣有個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演出團體,叫做『混障綜藝團』。
所謂『混障』,就是『混合各種障別』,包括原住民盲歌手卡布達漾渾厚歌聲、聽語障陳濂僑的默劇表演、脊髓損傷者輪椅人唐文傑的特技表演、陽光小雨二重唱(肢障)的優美和聲,以及視障音樂家周煜開,加上『混障綜藝團』的靈魂人物,本身是重度小兒麻痺患者的主持人劉銘,整個綜藝團的表演者,各自分屬不同的障別,也因此幫自己取了個這樣的團名。

這群身懷絕藝的朋友,多數都曾登上國家音樂殿堂演出,前一陣子在許多單位的贊助協辦之下,策劃推動了「頌愛到監獄」活動。這活動是為讓受刑人有機會觀賞到高水準的節目演出,並藉著這些障礙者的生命故事分享,好讓收容人學習其「突破困境、珍惜生命」的精神,進而能夠建立自信,重新出發。

也是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感受到劉銘大哥及『混障綜藝團』中每一個成員的活力及鼓勵,促使了我們想拍攝下『混障綜藝團』表演點點滴滴的,用影像替他們做一個紀錄。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在除了面對自己已經比一般人更辛苦的生命路途之外,還能有這樣充沛的活力與能量去鼓舞他人?除了一路努力而來,在舞台上光采璀璨的演藝生活外,我們更深入受訪者的日常生活內,紀錄一個身障者,平時必須兼顧家庭、工作、四處的表演及演講等等。

以參與、推廣社會教育活動為宗旨的「華岡興業基金會」,長期以來與文大推廣部共同執行多項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專為殘障人士舉辦的「圓缺影展」、關懷盲友的「小左小右的約會」,邀請名人提供多元知識的「名人講堂」……等,這次由季浩然導演所執導拍攝的紀錄片【讓心自由-混障綜藝團】,希望能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鼓勵我們,鼓勵團員,也鼓勵這個社會中對這些尚屬弱勢的團體不吝付出關懷的人們。

【讓心自由-混障綜藝團】紀錄片首映會暨記者會
衷心感謝大家對於拍攝的支持與協助
歡迎您撥冗參加歡迎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
謝謝


活動時間:96年7月5日(四)PM 2:30茶會 PM 3:10影片放映
活動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