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動畫」動畫影展活動

 
 
由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承辦的「全民音像運動-就是愛動畫」將從8/6(五)展開,近一個月的時間裡,將免費播出26部來自英、美、日、法、丹麥、香港、俄羅斯、台灣、瑞典等九國的動畫作品,開放給親子共同觀賞;還有專為國中與高中生、以及在職教師安排的免費動畫教學營。這項活動希望帶動愛看動畫的風氣、以及透過動畫溫馨、創意的內容,給擾攘不安的社會注入愛與和平。
為了讓盲友能夠參與這項活動,8/12播放的「男孩變成熊」、8/16播放的「嘰哩咕與女巫」,將邀請口述影像協會人員在現場擔任影像口述,歡迎參與的觀眾一起閉上眼睛,在中文旁白與影像口述下,用「心」觀賞影片並激盪我們的想像力空間。
除了觀賞動畫,每場動畫播映後,現場邀請國內諸位動畫創作人與專家進行講座,兼具感官與知識的雙重收穫。此外,8/26~27為國中、高中生舉辦免費動畫教學營,名額只有30名;8/28~29將針對在職教師舉辦種子培訓的免費動畫教學營,一樣限30名,其中開放出10名給一般社會大眾,請事前預約。長期耕耘於動畫教學上的馮偉中老師,表示這只是一個引火線希望能因此將音像藝術教育的概念帶入校園,進而提升動畫賞析的能力。
其中長達310分鐘的英國作品「被遺忘的玩具」,獲得國際間多項大獎,描述的是布娃娃一一安妮和玩具熊一一泰迪之間的溫馨故事,安妮和泰迪在聖誕夜被遺棄,於是開始浪跡天涯,他們沒有主人、沒有家,只有彼此,他們能否找到一個願意愛他們的家庭?願意接納他們的孩子?一路上的冒險故事,帶來哪些不一樣的啟示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