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中國文化大學(以下簡稱本校)秉持「學以致用」與「建教合作」之辦學目標-著眼於國家社會之實際需要,發展經世致用之科學,以及培育實務與理論兼備之人才,整合商學院教學資源及推廣教育部行政資源,辦理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本所),並以「整合本校教學及研究資源,以提升國家經濟及產業發展所需高級資管人才之職能,增進國家競爭力」為成立宗旨。
系所辦學特色
依據前述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培養需求,本所將課程規劃區分為四個核心課程領域:
(一)「資訊科技專業技能課程領域」:涵蓋資管專業及基礎性知識;
(二)「商管基礎學科課程領域」:涵蓋企業機能及管理機能之基本知識;
(三)「統合性識能課程領域」:涵蓋跨領域問題分析及解決能力的基本知識;
(四)「實務研究及職能課程領域」:涵蓋邏輯化分析知能之基本知識。
其中,此四大課程模組也依循修課模組(層級)設計而相互依存;經由實務專題及統合識能的學習方法,促使學生具備多元且務實的問題分析及解決之能力;此外,加上實務取向的研究訓練,期望輔助學生達成發展實務研究能力之訴求。
本所的授課係理論與實務並重,將在各科目中介紹最新之資訊管理潮流所使用的各項工具,將理論落實,使同學能體會各項理論的實作方法及步驟。各科目並可能會要求學員分組製作專案上台報告,培養團隊合作的工作方式及表達技巧。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育商學專專業知識與具備資訊科技管理人才
2. 培育善用資訊科技解決整合組織問題的人才
3. 培育與資訊系統開發人才
4. 培育專業知識之探討與分析智能
5. 培育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素養
6. 培育終身學習習慣與認真負責的態度
系所核心能力
1. 商學知識與企劃管理能力
2. 資訊科技專業知識與科技管理能力
3. 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4. 實務研究能力
5. 專案管理、設計規劃能力
6. 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M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