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系所辦學特色
本校希望持續為國家、社會分擔責任並協助培植優秀資安產業管理人才,鎖定金融產業及
承接政府和大型企業資安服務之委外廠商運作人員招生,期望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策略
施教,培養國內資訊安全產業中高階人才,同時提昇國家整體資安環境與能量。
本專班招生目標及培育目標規劃招收大學本科系或相關系所畢業生,培育符合產業所需人
才,並配合業界產品與技術從事相關研究,期使學生對資訊安全技術與應用有廣泛之瞭解。
在教學特色則著重資訊安全技術進階教學及其應用研究,以求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
系所教學目標
1. 本校希望持續為國家、社會分擔責任並協助培植優秀資安產業管理人才,鎖定金融產業及 承接政府和大型企業資安服務之委外廠商運作人員招生,期望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策略 施教,培養國內資訊安全產業中高階人才,同時提昇國家整體資安環境與能量。 本專班招生目標及培育目標規劃招收大學本科系或相關系所畢業生,培育符合產業所需人 才,並配合業界產品與技術從事相關研究,期使學生對資訊安全技術與應用有廣泛之瞭解。 在教學特色則著重資訊安全技術進階教學及其應用研究,以求理論與實務相
系所核心能力
1. 設計、實作及分析組織的資訊安全政策。
2. 設計、實作及部署用以保護組織資訊資源的網宇安全 (Cybersecurity) 解決方案。
3. 找出在組織之安全政策的全景中部署的適切密碼式演算法及協定。
4. 評估組織網路對抗網宇攻擊的安全漏洞。
5. 設計及實作安全軟體。
6. 設計及實作在安全遭破解時,適切之事故回應及處理程序。
7. 以專業精神因應社會需求。
8. 通過團隊合作、倫理素養及有效溝通。
系所未來發展
1. 根據資策會 MIC 所發表的產業觀測中指出,預計台灣資安市場規模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10.7% 的速度成長,因此,資安人員供不應求,且薪資水準也優於平均值;近年來我國政 府十分重視資安,但各部會資安人力來源都存有顯著缺口,因此本學程之人才培育,可彌 平產業的人才缺口,並做為政策連結的重要環節。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RNC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