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建築公共安全產業碩士專班設立宗旨為「結合建築物相關專業團體或人員,致力於推展建築物公共安全相關事務。(例如:防火避難、設備安全、室內裝修、輻射鋼筋、CO2檢測、建築使用設施及設置、綠建築、節能、針孔檢測、、空調設備等)為學生創造更多從事研究工作上或是實務就業上的競爭優勢」,期透過防火、裝修、耐震、結構、外牆、屋內線路、無障礙、綠建築等領域之教學,使學生對於建築物安全議題有全方位之理解。在教學特色上,著重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以求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
系所辦學特色
本產業碩士專班以「保障民眾安全無虞」為核心價值,以培養公共安全專業人才為首要目標。在維護公共安全及降低災害風險前提下,課程規劃方向理論與實務並重。再者為達成培育全方位公共安全專業人才之重要目的,本產業碩士專班課程內容涵蓋建築、消防、工程及資訊四大領域,除了講授學術理論外,另應用實務案例予以相互印證。理論與實務兩者相輔相成,藉此提昇公共安全專業人才所需知能、技能與職能。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養具備建築公共安全規劃與設計能力之專業人才
2. 培養具備建築公共安全評估與檢核能力之專業人才
3. 培養具備建築公共安全研發與創新能力之專業人才
4. 培養具備建築公共安全資訊與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建築公共安全規劃與設計能力
2. 建築公共安全評估與檢核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民間規劃、設計、評估與檢核專業機構
2. 政府公共安全相關部門
3. 專業技師、檢查人員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rnb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