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本專班目標在提供大學相關領域畢業生繼續接受更專業的公共行政學術教育的機會,在強調公共管理、公共政策、與研究方法等課程的訓練下,培養具有深厚理論基礎與獨立研究能力的碩士畢業生,為研究機構或民意機構培養具問題分析與政策研擬能力的優秀研究人員,或為政府部門、企業或非營利組織培養明日的高階行政主管。
系所辦學特色
公共行政是為人群及國家服務的學問,本專班教學目的在於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知識的高級行政人才,以便能處理日益複雜的公私部門管理與行政事務。為因應全球化與資訊化的發展,本專班除積極從事國際性學術交流活動、定期舉辦演講與研討會,課程部分希望傳授應用知識,結合社會資源,導向「知識之海」(Sea of Knowledge Navigator),並培養學生成為扎實公共行政學能、培養領導管理能力、培育公部門與公民社會科際整合之專業人才、並精進公共行政與公共政策相關領域之研究創新。
系所教學目標
系所核心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ONG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