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本系之教育宗旨在發揮人文、社會、科學整合之教育功能,並藉由「嚴謹治學」的教學要求,理論與實務並重,以養觀光休閒產業所需具備職場智商(個人與企業適配Fitness)之專業人才。
系所辦學特色
本所特色主要在運用推廣教育部多元的終身學習課程及先進的數位科技,讓學生體驗多元的學習模式。本所教育目標旨在培育觀光休閒產業,具備解決問題能力、國際觀、倫理觀、專業能力之休閒旅運管理與旅館餐飲管理之專業人才,據此,學習範圍除與觀光休閒研究有關的必修核心課程外,選修課程以休閒旅運與旅館餐飲二大學群為主。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育具國際觀之觀光餐旅與休閒旅運專業能力之人才
2. 培育具國際觀之觀光餐旅與休閒旅運專業管理暨決策能力之人才
3. 培育具倫理觀之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國際休閒旅運專業力
2. 國際觀光餐旅專業力
3. 專業管理暨決策力
4. 倫理素養(包括職場倫理與研究倫理)
5. 研究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觀光事業近年蓬勃發展,展望未來對於觀光休閒事業人才之需要日益殷切,為培養高素質觀光休閒事業人才,未來將加強與國內外相關研究機構聯繫以促進學術交流,舉辦國際化發展研討會,以期培育出博學專精的專業人才。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T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