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金融機構係洗錢防制之核心關鍵,自2016年國內銀行因未遵守美國反洗錢相關規定受到重罰後,金融產業在接受主管機關檢查時,亦面臨益趨嚴格之審查項目,是以金融機構之法令遵循部門被賦予重大責任,不僅需要做好法令遵循,更要建立法遵風險評估之標準並執行之。現主管機關已正式要求金融機構必須以清楚明確的方法建立法令遵循風險管理架構,並進行法令遵循風險評估的相關作業,針對市場對於法遵人員之需求,特別設立本組培養相關領域人才。
系所辦學特色
課程內容著重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對於現行應遵守之法規系統性教學外,透過實際案例之研討,使法遵人員掌握最新法令動態與實務現況。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育初階法律學術研究人才
2. 精進司法專業能力
3. 精進公務法制能力
4. 精進企業法制能力
5. 精進國際法律事務能力
系所核心能力
1. 刑事案件綜合處理能力
2. 民事案件綜合處理能力
3. 行政法律案件綜合處理能力
4. 公務員法制運作綜合能力
5. 商務法律案件綜合處理能力
6. 國際法律事務綜合處理能力
7. 法律專業倫理遵守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培養優秀法令遵循人才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L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