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本所之設立乃為提供企業界在職人士系統化進修之環境,教學目標為擴展業界中高階管理人員之國際視野、建立分析觀點及架構、提昇決策品質及管理能力,以因應全球化競爭環境之發展。教學特色係以實務導向、個案研討之方式,敦聘業界之菁英與學界之教授共同主持相關課程,並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及業者做短期之客座,以掌握時代之脈動,而與國際直接接軌。
鑑於全球經貿自由、區域整合之趨勢,經濟新秩序之轉變, 將日形加速。本所為配合此世界經貿整合的潮流,乃積極培養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國際企業專才為宗旨。
系所辦學特色
教學特色係以實務導向、採個案研討之方式,敦聘業界之菁英與學界之教授共同主持相關課程,並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及業者做短期之客座,以掌握時代之脈動,而與國際直接接軌。
系所教學目標
1. 為服務業培育具備國際視野與經營知能的實務管理人才
□ 『學校教育目標』 與 『院系教育目標』 關聯表
□ 『院系核心能力』 與 『院系教育目標』 關聯表
□ 『學院教育目標』 與 『院系教育目標』 關聯表
系所核心能力
1. 國際企業經營管理能力
2. 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能力
3. 領導與營運管理能力
4. 投資與財務績效分析能力
5. 教練與人才發展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為因應跨功能領域專業知識技能需求時代之來臨,以及高等教育跨國發展之趨勢,本所將與本校其他各所以及英、美、大陸之大學,共同發展符合業界實務需要之各類學程學位,採取兩/三地多種彈性教學之方式,增加學生學習的範疇,擴大個人選擇之空間,滿足個人異質性之學習需求。本所學生依其所選擇的組群進行專業能力之強化,有助於學生在職場朝向中高階管理人員方向前進;同時亦可以培養學生進一步攻讀博士班課程與學術研究。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