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第三部門(非營利組織,NPO)對今日國際社會的影響日與遽增,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諾貝爾經濟獎得主保羅克魯曼,不約而同在公開場合表示非營利組織勢必成為維持公民社會正義的重要推手。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更指出的,非營利組織將是社會上最蓬勃的力量,急切地需要投入大量人才。為培養更多第三部門高階領導人才,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班特別設立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程,規劃跨領域學習課程,幫助管理人開拓視野,充實學理與實務知能。期待學員獲得商學院碩士學位後,能夠秉持關懷之心,運用專業技術與知能建構真善美的社會。
系所辦學特色
本所以打造亞洲第一全方位學習NPO高階人材搖籃為規劃方針,秉持以理論與實務均衡互補的方式,強調由四個途徑進行教學。重視理論研究基礎與相關議題討論之進行,從社會經濟、福利組織、環境保護、人權保障與組織管理…等面向,代領學生於課堂探討過程中,挖掘更多的可能性。同時安排機構實習參訪,鼓勵學生參與學術研討,建立學術知識與執行經驗相輔相成的學習模式,讓知識經驗內化,粹鍊每位學生獨特的潛能與特質。
系所教學目標
1. 國際企業與經營環境適應的能力
2. 全球市場營運管理的能力
3. 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4. 非營利組織專案管理之專業能力
5. 非營利組織善因行銷之專業能力
系所核心能力
1. 強化學生對國際企業與經營環境適應的能力
2. 強化學生對全球市場營運管理的能力
3. 強化學生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的能力
4. 強化學生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5. 強化學生非營利組織專案管理之能力
6. 強化學生非營利組織善因行銷之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