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本網碩班成立宗旨為:(1)提供在職人士更便利且有效學習之進修管道;(2)協助華人企業提升競爭力以因應環境變局;(3)推廣台灣經驗的管理知識,加強台灣管理教育對亞洲企業的影響力。
系所辦學特色
順應全球數位學習之趨勢浪潮、在職人士實務導向進修之需求、以及政府推動遠距進修之政策,本校經教育部審查核准開設「企業實務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簡稱「企管網碩班」或「企管數位碩專」)。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化經營、電子化管理、管理核心以及實務研究職能」之企業中實幹部,本網專班主要有以下三大差異化優勢:1.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2.虛實整合之教學方法;3.觀摩分享之課外活動。
為達成「實務導向、數位學習、觀摩分享」之專班辦學特色,本網碩專班在教學上有以下方式:
1. 正式課程:採取「以線上課程為主、實體面授課為輔」之虛實整合教學方式;師資群由產學界專家和跨系所教授組成,教學內容設計上,搭配實務應用案例,鼓勵學生提出職場心得分享並印證理論。
2. 課外活動:定期舉辦豐富多元的課外學習活動以及社交聯誼活動,強化在職生之問題統整解決能力和人際技能,讓在職生有專長觀摩和跨產業社交之機會,形成企管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學習社群。
系所教學目標
1. 為服務業及製造業培育具備「科技應用、國際視野、決策領導以及統整思考能力」的良善專業經理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電子化管理之專業知能
2. 商業科技應用技能
3. 國際化經營之專業知能
4. 國際視野與跨文化能力
5. 管理決策能力
6. 職場人際性技能
7. 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強化與企業員工訓練接軌
2. 與海外大學商管高等教育合作,成為華人管理進修教育之標竿網路學習中心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