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設計力是現今國際競爭的重要指標,各種形式的產品設計必須要以文化為核心,才能內外兼具,形成特色與價值。本學程引導學生從文化創意切入,培養學生具備知識學習、商業應用、多元認知與整合等能力,培養學生從文化、藝術、歷史發掘題材,轉換成創新概念和設計元素,運用數位媒體技術進行設計,創作具有文化內容的數位媒體作品,並具備創新應用的跨領域能力。
系所辦學特色
1.著重結合理論與實務,聘請多年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師教學。
2.訓練學生具備文化創意和設計應用的專業技能。
3.培育學生具備多媒體設計應用和插畫繪本設計的專業能力。
4.培訓製作動畫短片和文創設計等專業團隊,輔導參加競賽或承接產學設計案。
系所教學目標
1. 為多媒體設計及創作設計相關產業培育具備商管知識、創意表現的設計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
2. 整合溝通設計的能力
3. 運用數位科技的能力
4. 實務設計產出的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多媒體公司:多媒體專案企劃管理、多媒體設計、多媒體網頁設計
2. 設計公司:多媒體產品企劃、多媒體與文創設計、視覺設計、多媒體整合設計
3. 動畫公司:動畫編劇、動畫剪輯後製、動畫設計與製作
4. 製作公司:影片剪輯、影片後製、微電影攝製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BND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