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系所成立宗旨
研究現代財務、金融有關之理論與實務,以培養財務及金融方面之專業人才,促進國家之經濟發展。
系所辦學特色
以「建立優良系風、培養倫理與專業兼備的人才」、「創新教學、聚焦最新金融發展」、及「配合企業資訊化、國際化需求,積極推動現代財金學術研究」作為發展核心主軸。希望透過加強學生終身學習的態度 (attitude)、資訊分析的技巧(skill) 、與現代金融的知識(knowledge)等「A 、S、K」的三項目標,作為課程發展與學習活動的基本理念,期望培養本系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並重,敬業樂群之現代金融經理人才」,並以「在正式教育中提升就業競爭力」做為本系發展最重要的特色。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養具備多元文化倫理道德素養與敬業態度之人才
2. 培養風險報酬分析與業務行銷技巧之人才
3. 培養擁有職場所需之財金知識之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財金專業基本素養與實務能力。
2. 金融商品整合行銷能力。
3. 金融資產分析、估價、經紀、業務之能力。
4. 金融倫理道德及國際視野。
系所未來發展
1. 不動產從業人員
2. 金融相關行銷人員
3. 金融從業研究人員(如投信研究員)
4. 金融從業業務人員(如證券、銀行...投信等)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BNB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