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靜晃所長
 
 
 
 

  

    
       

 

致 青少年兒童福利碩士學位學程的同學、校友及師長們:
       歡迎大家加入「文化青兒福」的大家庭,我們是國內青少年兒童福利人才養成的發源地。在此,要跟大家說說屬於我們的故事……。「文化青兒福」最早溯源於民國61年,由本校家政學系中所增設的「兒童福利組」,迄今已有超過四十年的歷史,隨著時代變遷曾數度調整系所名稱,包括:「青少年兒童福利系」、「兒童福利研究所」等。民國91年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在職進修政策,本校於城中校區設立『青少年兒童福利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民國99年因應教育部跨領域學位學程政策,更名為『青少年兒童福利碩士學位學程』。「文化青兒福」從成立迄今,一直都是一個跨領域的學習場域,包括了青少年兒童的醫療保健、托育照顧、教育輔導、福利服務、司法扶助…等。民國104年學程建置了課程領域模組,包括「青少年兒童福利生活與健康服務促進」、「青少年兒童福利機構與社區系統」、「青少年兒童福利政策應用與推廣」等三個領域,藉此希望能開展學程的教育特色與發展方向。
       如果將「文化青兒福」比擬成一片林地,經歷四十多年的歲月,我們在不同時期栽種的株苗已經屹立茁壯,並在不同的角落裡挺直枝幹與茂葉,以自己的專業角色為兒童及少年提供休憩遊玩、遮風擋雨…等所需的場域。時光荏苒,無論您是哪個階段參與我們的同學與師長,或是您想要加入我們的學習團隊,竭誠地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耕耘這片屬與我們的共同園地。

郭靜晃  教授兼學程主任
中國文化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碩士學位學程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