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峰:不想學皮毛,掌握休閒服務業精要

 

陳世峰 103學年入學

民宿老闆

 

台灣觀光人次破千萬,加上赴台觀光人數持續成長,許多建築營造業者於近年來紛紛轉進觀光休閒產業。只是,這兩個領域的專業不同,會蓋房子不見得會經營,會經營不見得懂服務業。陳世峰就是這樣的例子,他有金融、營造的產業的經驗,不想只是了解皮毛,為了瞭解服務業的思維和細膩處,在朋友的推薦與建議下,103學年來文大觀光休閒事業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進修,藉此了解休閒產業服務的精要之處。

 

陳世峰入學後,理論與實務並進,開始在花蓮經營「第十七個夏天」民宿試水溫,接待大陸團客、散客、國內旅客,從中歸納體會不同類型客層需要的服務,將民宿經營碰到的問題在課堂上和各行各業的同學交流討論,都能獲得許多具有啟發性的意見。他將課堂上實際所學,應用在管理員工、經營行銷、客戶關係經營上。學用接軌,課堂上的內容讓他掌握休閒產業的新觀念,讓他有更高的視野可以看到休閒服務業的遠景。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