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EMAB網路碩士班 106-1師生聯誼活動報導-

學習獎勵、專長分享&選課輔導

活動時間:2017年11月25日      活動地點:建國B311+B312教室

為聯繫師生情誼同時勉勵網碩生平日工作繁忙之餘仍認真投入課業,網碩辦公室每學期舉辦師生聯誼系列活動。活動當日除學習獎勵,也特別安排專長分享與選課輔導座談會,確保每位同學確實掌握各階段學習所需注意事項,提早相關規劃。

 

I.106-1線上學習學習獎勵

選擇就讀企管網碩的EMBA學生工作繁忙或是長期出差,仍兼顧家庭與課業,為了肯定同學們平日的認真學習與好學,網碩辦公室吳美瑤導師與助教群們於活動前夕精心策畫,每學期期中週後舉辦師生聯誼暨學習獎勵活動,用創意道具與創意抽獎來轉換心情,讓老師與同學們以課堂外的方式增進交流。

 

II.106-2 選課輔導

隨後進入選課輔導,由美瑤導師偕同專員、助教群,提早公告下學期的到校行事曆,詳細介紹即將開課的課程大綱與授課教師,讓網碩生可提早進行規劃。

 

III.職場專長分享會:日式餐飲服務業之經營經驗分享

每學期的專長分享時間,就發現身邊的EMBA同學就是活教材,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之處。顏敏仁所長和吳美瑤導師邀請105級碩二生-王婕安與106級碩一生-林宇瑄兩位同學,和師生們分享自己職場經驗。

位於美食競爭激烈的東區地段,知名日式居酒屋「激安」的創辦人王婕安同學。以SPA美容創業起家,考慮到現代人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醫美市場的強勢,不得不思考轉型一途,想著民以食為天,婕安同學毅然決然跨足餐飲業。找了幾個合夥人,就這樣展開了居酒屋,從不會用電腦、Facebook,到自己為了行銷餐廳,親歷而為的著手網路行銷。憑藉著果斷的決策與堅定的方針,呈現在收益報表上的是令人滿意的數字,也成功陸續在信義區開立分店,繼續拓展激安版圖。

談到壽喜燒,腦中浮現第一個品牌就是來自日本的Mo-Mo-Paradise!擔任三澧企業服務有限公司營運督導的林宇瑄同學,旗下管理6家分店,在日商公司嚴格高標準的要求下,營運督導更是責無旁貸、肩負重任。舉凡店內的人、事、物、設備、環境,大大小小都需要仔細檢視並整合店內資源。秉持著為顧客創造最美好的用餐經驗,一天只睡幾個小時的她,談起工作眼神仍充滿幹勁,面對未來的碩士學位與工作,都有信心做到最好。

    本學期專長分享活動,國際企業管理的授課老師吳錦錩教授也特別留下來聆聽同學們的經驗談,顏敏仁所長也給予兩位職場分享人肯定與講評。

 

查看線上學習獎勵名單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