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 文大企管數位碩專班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I:

技術領先、開創智慧客服新時代 「程曦資訊」

 

參訪時間:2017年9月15日 下午

參訪地點:程曦資訊整合(股)有限公司(台北市松山區)

 

   你或許對於程曦資訊這個名字有些陌生,但在台灣你一定聽過甚至撥打過1999市民熱線。成立於1993年,以答錄機、語音系統起家,後來進軍call center客服中心,因為敢作肯創新的精神成功打入金融業市場。程曦資訊將客戶服務的各個階段作業整合,包括客服人員教育訓練、後端客戶關係營運管理,提供智慧化、行動化的系統整合服務及企業流程委外管理。持續追求技術創新兼顧完善服務品質,目前更是公部門與金融保險產業客服營運市占最高的客服龍頭。

  開場由總管理處處長柯金章、人資作業課經理張嘉真為文化大學企管數位碩專的師生們介紹程曦的背景與企業文化。落實3CM管理,打造優質客服營運團隊,成立至今更是獲獎無數,2014年榮獲經濟部以表揚傑出中小企業標竿典範為設立的「國家磐石獎」,是國內第一家以CRM客服資訊服務業獲獎的企業。

  隨後也介紹了程曦從人工客服切入智能客服的歷程,同時展示近期由程曦資訊為中國信託打造的LINE 官方帳號智能客服「小C」和富邦銀行的線上客服「邦尼」。民眾只要輸入關鍵字詞,網路智能客服就可以提供相對應的回覆,快速精準的回答也引起現場網碩同學們的好奇,出了許多考題給小C與邦妮。業務經理周欣煌表示,初設定時題庫約計數千題,智能客服可以透過實戰演練來學習成長,經過實際的問答,題庫可擴充達數萬題。智能客服目前可以回答9成以上的相關問題,且都能正確回覆或提供訊息,可為顧客節省大量的人力資源與空間電話費等人工客服所需之成本。

  最後的最後,程曦資訊董事長黃士軍也特別分享,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慣的改變,大數據、行動商務、雲端科技等技術是不得不做了。未來不只要蛻變,更要逐步將各項創新創舉轉化成獲利,發展更多無限可能。

不論是傳統製造產業還是資訊服務業,看似截然不同的兩種領域,兩家企業都在變動的大環境中,大膽預見未來的想像,持續不斷地創新與轉型,讓網碩師生們感受到台灣標竿企業的堅強生命力。尾聲,由105級碩二生甘同學(現職台北市露天敞篷雙層觀光巴士營運長)安排彩蛋活動,帶領師生乘雙巴遊北市的小小體驗,在滿滿的收穫與歡樂的氣氛下,為今日的企業實地見學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點我看    106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班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和成欣業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