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 非正式課程~經理人領導力培訓工作坊

2017年9月9日教練式領導工作坊 課外活動報導

經理人領導力工作坊是文大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專班行之有年的熱門非正式課程之一,培訓對象除了在學的專班同學們,更開放歷屆網碩所友返校參加,也因名額有限,報名人數場場爆滿。企管網碩吳美瑤導師特別邀請到前行政院公務發展中心主任-游玉梅教授,於106年9月9日(六)蒞校帶領「教練式領導工作坊」。本次活動共30位網碩人出席,透過工作坊學習,持續提升領導與合作能力,展現網碩人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

問題比答案更重要

工作坊開場,游老師以自身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初入社會時,面對工作態度的轉變與成長,描繪出在職場上奔波的每一個人都會經歷到的狀況。經驗是血淋淋的事實所留下來的烙印,成功可以複製、失敗不會重蹈,要思考的是,如何讓工作因為你而有所價值,立足現在,放眼未來,也是coaching的重要核心之一。

 

 

用心動口初體驗

    游教授引進國外知名管理顧問培訓的體驗活動,藉由蒙眼的動作,讓溝通更容易落入個人主觀的陷阱,引導同學們省思。一個團隊即便擁有一個共同目標,但團隊每個成員的想法與邏輯有所差異,可能因行動、溝通、理解的不同導致任務失敗,這樣的經驗套用於職場上,更是屢見不鮮。如何透過發掘夥伴的優點、領導團隊共同努力,箇中奧妙想必當日體驗活動的網碩人們都有了自己的心得。

 

 

當我們圈在一起

活動下半場,游老師也和大家分享了教練式領導中的幾個重要技巧,透過好的提問,引導部屬自己思考出如何解決問題。面談輔導應有的傾聽、引導、問話方式,同學們也紛紛表示有感,不只運用於工作職場上,更可以套用於家庭、人際間的應對。

    團隊有賴於每位成員的努力改變,最後的甜甜圈體驗,讓每位網碩人彼此交流,互相勉勵與期許成為自己人生的典範教練。

 

 

工作坊的尾聲,由網碩專班的吳美瑤導師頒獎給今日積分最多的冠軍組別。103級任職於金融業的郭姓畢業生特地從台中搭乘高鐵北上參加活動,他表示:「領導力培訓工作坊每每都能帶給我很大的啟發,游老師更能溫柔充滿智慧的引領我們發現自己的不足,藉由活動給予自己更深層的成長。」

106級於擔任企業行銷總監的王姓新生則表示:「擔任主管已達15年,經過了這次的工作坊,想起了被遺忘的傾聽、耐心…,上了課沉澱了內心,將今日所學與多年的領導經驗重新組合,明日再出發!

 

 

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106學年度第三場次非正式課程「領導力培訓工作坊」圓滿落幕,有助於提升EMBA網碩人的「領導與溝通合作之核心能力」!

 

 回文章列表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