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班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V&V:巨岩企業、巨竹企業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每學期舉辦各式豐富課外活動,除了課堂的實務演練也舉辦領導力培訓工作坊、經理人個案講座、數位企劃力工作坊等活動,幫助EMBA學生全方位拓展視野,培養高階經理人專業知能。此次供應鏈管理課程,為了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企業作業管理的運作,由授課教授黃月霞與網碩辦公室主任吳美瑤共同策劃,實地走訪紡織業公司與工廠,展開高階主管們的異業交流與對話,促使EMBA學生將所學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益彰。

 

滿載人情味的高科技布料越南巨竹紡織」台灣總公司

參訪時間:2017年3月17日

參訪地點:巨岩企業有限公司(桃園市蘆竹區)

 

 

    企業參訪對於105級網碩學生已不陌生,在本次課程企業參訪前,就有過多次參訪大型企業的經驗。這回配合課程,由授課教授黃月霞帶隊,選定參訪位於桃園地區的知名紡織產業「巨岩企業有限公司」,目前位於台灣地區的巨岩為越南巨竹紡織的總公司,2002年7月於越南建廠,佔地面積高達86,000平方米,各擁有一座染針織染整廠及成衣廠,目前也投入建設二廠。

    坐落於純樸的蘆竹農田鄉間小路,正是橫跨全球為大型運動產品指定用布的優良布料供應商越南巨竹的總公司。迎接網碩師生們的是巨岩的林慧如執行副總,去年8月黃月霞老師親訪越南巨竹,當時一場產學合作實習成果發表會,為此行埋下參訪種子。本次的開場簡報由兩位年輕新秀(其一就讀於文大紡織系四年級的實習生)共同報告,展現巨岩企業積極投入於產學合作、培養新人的用心。

熱情的林副總鉅細靡遺地介紹巨岩紡織,敘述當年的代工小廠如今成為訂單滿檔的布料製造商的點滴歷程。「創新」、「品質保證」與「快速流行趨勢」為越南巨竹的核心價值,台灣的總公司除了行銷、業務範疇,主要處理研發;而越南廠則以一條龍方式進行大量生產,每年更不斷投入新型機台與科技。隨著近幾年運動風潮興盛,越南巨竹的布料,兼具機能性、高品質與環保意識,更為全球知名品牌adidas、Columbia、Under Armour…等大型品牌指定用布供應商。

    對品質的堅持與嚴格把關,布料更是不斷研發、與時俱進,看似傳統產業的紡織製造,早已結合了高科技技術,以合成纖維取代天然棉麻。林副總也分享越南巨竹不忘回饋社會,注重企業責任,不遺於力照顧台灣與越南的員工,在越南當地建設育幼院幫助在地弱勢。

    QA時間同學們更是把握此次難得機會,踴躍和林副總請教,林副總也大方不私藏,熱情地分享越南巨竹的SOP與forecast預測下單排程,經由經驗淬鍊的累積闡述如何做出正確的決策,提供可快速交貨大量布料的寶貴經驗,建立與品牌商之間的良好默契與信用。

 

用心做好每一件成品巨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時間:2017317

參訪地點:巨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市大園區)

 

 

    隨即前往同樣位於桃園市的巨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不斷的堅持,用心做好每一件成品是巨竹的經營理念。進入工廠撲鼻而來淡淡的冰醋酸味,難得的製造現場開放讓同學們近距離觀摩,段同森廠長與林副總也給予詳細的解說。

     當日巨岩企業蔡川義董事長因股東會議,也特別於會後在巨竹等候文大師生的到來,展開跨產業高階主管的對話,藉由此行參訪,網碩生們也更了解紡織產業現況、染整業產業概況及技術應用趨勢。

 

    巨岩與巨竹企業都秉持著自己的經營理念,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持續成長向前,企業上下一條心有如一個大家庭,同樣多為企業經理人甚至是公司負責人的EMBA同學們,除了對供應鏈的實際運作有更深的認識,面對於人的管理,共鳴感不言而喻。人之相處誠於知心,學習生活貴在用心,面對大環境快速變遷還能擁有虛懷若谷的傳統產業,持續不斷的精進與堅持,帶給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們無比勇氣面,藉由實地走訪企業學習,成功提升EMBA網碩人的企業經營專業知能。

 

 更多文章請點我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