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橫行五洲的食品製造設備商─「安口食品機械公司」

參訪時間:105年9月9日下午

參訪地點:安口食品機械(股)有限公司

 

在桃園簡單用膳後,網碩師生們馬不停蹄前往下一個參訪企業「安口食品機械」。成立於1978年的安口,致力於研究可大量快速製造各國各地充滿家鄉味食品的機台,1998年後除了專攻冷凍食品,安口也跨足特殊烘焙的食品機器、肉品加工機……等。隱身在三峽中正路的安口,目前已拓銷到108個國家,市場遍足世界各地,一年參加超過15個國際展會,世界五大洲無一缺席。究竟安口是怎麼成功行銷全球?也是網碩人此行關注的重點之一。

一踏進安口,由熱情的安口員工們前來迎接,於簡報室藉由安口自家機器生產食物的影片,讓大夥快速地了解食品機械高效率的產能,以往耳熟能詳的手工食品,如餃子、麵條、春捲……,不再需要大量人力,機器可以包辦精密細緻的功夫。總經理歐陽志成和大家分享,世界各地文化的不同在飲食上也有其差異性,在投入某個地區市場前,一定要先熟悉當地人民宗教信仰與飲食習慣,能更有助於掌握顧客的喜好與需求。

隨後深入安口內部進行參觀,一樓的大廳入口處的電子螢幕當日除了貼心地投影歡迎文大網碩EMBA的字樣,還有來自日本與越南的嘉賓。行經會議室長廊的途中,歐陽志成總經理特別展示專為伊斯蘭教的客人打造的禱告室,不論是禮拜的麥加位置、可蘭經擺放,都大為講究,處處細膩的待客之處,讓人深深感受到安口重視每位訪客的心意。參觀沿途也看到形形狀狀的機台,於售出前需要進行模擬食品生產、確保機台的品質;客戶也可親至安口親身了解機台的運作,提供客製化的服務滿足各種食品的加工生產。

最後的最後,歐陽志成總經理特別請安口的行銷企劃部門同仁分享安口成功跨足國際的網行秘辛。打入國際市場締造超過70%的新客戶來自網路買家貢獻的佳績,除了積極參與世界各國大型展覽,安口每年投入大量成本進行網路行銷,根據調查顯示97%的客戶在做決定購買產品前,會習慣性先上網蒐集相關資料進行查詢與比較。除了投其所好,投資對的關鍵字及購買廣告,安口的官方網站也運用大量的圖片、影音、資料數據及多國語言,供客戶查詢,提升品牌形象與可信度。安口電子報除了制式化的商品宣傳,也會在每期EDM前加入各國的小食譜,讓訂閱者不會感覺只是單純地收到廣告。行銷百百種,在e化風潮的當下,網路行銷是不得不重視的學問,安口的分享也讓網碩生對行銷有了更深層的體悟。

此行實際觀摩的體驗,讓來自不同產業和職務的網碩師生們,大呼不虛此行,著實上了寶貴的一課,汲取企業的經營模式外,同時拓展人脈、聯繫情誼,實地走訪企業學習,非正式課程成功提升EMBA網碩人的企業經營專業知能。

 

 

  點我看    105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班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安麗日用品

更多照片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