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EMBA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在校生劉珮伶、鄭郁馨、鮑永昌於日本SOItmC & Meijo University 2019國際研討會獲獎

研討會:SOItmC & Meijo University 2019 Conference
研討會日期:2019628~71
研討會地點:Meijo University, Nagoya, Japan (日本名城大學)

 

(點擊圖片連結至研討會官網)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企管網碩」)為落實EMBA學生的跨校學術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每學年精心安排規劃海外交流活動。今年度繼大陸福州、歐洲義大利國際研討會後,壓軸場前往日本名古屋。此行由本校研發長顏敏仁帶隊本校4名企管網碩在校生、1名企管網碩校友(現為文大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生)、國企碩專生與全球品牌與行銷學程學生前往參與盛事。

 

 

2019SOItmC研討會亞洲場重頭戲於日本名古屋名城大學舉辦,本次主題以二次資訊革命及動態開放式創新為主軸,並針對智慧城市、自動車、智能機器、共享經濟區塊鏈等議題探討。

   

    在研討會開始前,活動安排工業巡禮,至全球市佔第一汽車品牌 Toyota豐田汽車企業參訪及導覽TOYOTA產業技術紀念館。名古屋打造「TOYOTA產業技術紀念館」不只具有相當象徵意義,更是培養名古屋與愛知縣當地的汽車科學的關鍵教育場所。於現場網碩EMBA生們也展現平日所學,與TOYOTA公司方的高層深度討論品牌經營、市場行銷、綠色環保供應鏈等議題。

 

   

    本次國際研討會,企管碩專班106級劉珮伶、鄭郁馨、鮑永昌、李先蓉等人更進行英文發表實務研究成果,其中劉珮伶同學榮獲最佳論文獎(Best Paper Award)、鄭郁馨同學榮獲海報銀獎(Silver Poster Award)、鮑永昌同學榮獲海報銅獎(Bronze Poster Award)

 

 
    日本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之旅期間,企管網碩EMBA師生亦走訪京都金閣寺、二條城、合掌村等地,感受日本歷史文化,行前的辛勞準備與付出,也化為豐碩果實,為文化大學在國際舞台上再添一筆戰績。

 

   
 

 

企管網碩EMBA生發表人與論文摘要

企管網碩 106級生 劉珮伶

論文題目:

“Study on the business model of post-natal nursing institutions in Taiwan and China”

兩岸產後護理機構經營模式之研究

論文摘要:

本研究以兩岸高端產後護理機構為研究對象,利用案例調查及專家訪談並運用系統思考剖析,探討兩岸產後護理機構如何建立商業模式的內涵及運用系統思考環路分析使得企業持續發展。

研究分析發現,兩岸產後護理機構的共同點,就系統思考(Systems thinking)因果環路圖分析產後護理機構商業模式來說,此些促成機構成長的要素,並形成正向回饋結構,使機構獲得持續性的發展,共同擁有可促進成長的因素歸納如下:一為提升住房普及率,獎金制度的設計、員工教育訓練的規劃及重視顧客滿意度;二為開發服務創新能力需以產後護理機構照護品質為核心;三為影響產業口碑的提升需要加強員工溝通技巧的訓練以增加與顧客簽約的機會。

 

企管網碩 106級生 鄭郁馨

論文題目:

“The impact of service quality cognition gap on customer complaint behavior:

Consumer involvement as the moderator”

探討服務品質認知差距對顧客抱怨行為之影響以消費者涉入度為干擾變數

論文摘要:

本研究參考Parasuraman et al, (1990)所提出SERVQUAL Model,作為衡量指標基礎,探討服務品質差距對顧客抱怨行為之影響程度,並加入消費者涉入度為調節變數。

研究對象定義在北北基及桃園區,曾於美容醫學產品或服務之販售通路消費過之消費者。研究實證結果得知美容醫學消費者,在具有現代化、吸引力、服務相匹配的服務設施中、且擁有整潔專業之形象儀容、關心並提供個人化服務之員工,這樣的通路環境顧客易將心中不滿表達出來,使顧客抱怨行為能夠進行管理與即時補救,進而有效幫助企業建立美譽、提高顧客滿意度且提升顧客忠誠度,同時奠定企業改進服務基礎。同時在面對涉入程度高的顧客,我們則可透過銷售前的談話來了解該商品或服務對顧客代表的意義,將服務人員與顧客期望水平一致,則可減少顧客期望與現實的落差進而產生顧客抱怨行為。

企管網碩 106級生 鮑永昌

論文題目:

“The research of AI integrated AR training mode of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半導體業者結合人工智慧及擴增實境教育訓練模式之研究

論文摘要:

半導體科技產業被視為二十一世紀最具關鍵性的全球性產業,台灣的晶圓代工、封裝測試產業市佔率皆位全球領先地位。面對韓國及中國的強力競爭,台灣半導體產業如何在技術層面上保持領先成了重要課題,而人才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其中教育訓練是企業人力資源資產增值與企業組織效益提高的重要途徑。

本研究探討半導體業者運用人工智慧(AI)教育訓練,結合擴增實境(AR),系統性地將知識、技術、能力和發展,配合公司的策略目標及未來規劃,注入企業人力資源,以改善工作績效,增加產能與企業組織效益提高。並藉由資訊系統成功模式、計劃行為理論及權變理論等三項理論為基礎,問卷調查法為研究方法,並以結構方程模式(SEM)作為統計分析,藉以探討使用者自主選擇結合AIAR教育訓練的關鍵因素。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