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EMBA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

臥虎藏龍-開創競爭優勢的成功中小企業「宏力實業」

 

參訪時間:2018914 上午

參訪地點:宏力實業()公司-員山廠(宜蘭縣員山鄉)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為增進EMBA學生對企業經營的瞭解,擴大學習的廣度和視野,每年舉辦企業參訪暨所友聯誼活動,藉由企業的實地見學,促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增進學生對企業經營的實務瞭解。

本次參訪由本專班顏敏仁所長親自帶隊參訪,吳美瑤導師與助教群除了活動策劃籌備並全程陪同。當日上午前往「宏力實業」探討從OEM到品牌轉型之路、品質管理、中小企業國際行銷等議題;下午至「威聯通科技」觀摩研發與技術創新、企業價值創造、製程品管等,參訪過程中加入議題座談,展開企業高階主管與學者專家之對談,進一步促進產學交流。

 

企業實地見學活動舉辦至今,年年爆滿吸引了許多網碩人報名參加,可謂是企管網碩年度盛事活動之一。除了開放新生、在校生與會,每年也有許多畢業的學長姐們一同參加,學習再學習,把握企業見學機會。

穿過縣界長長的雪山隧道,映入眼簾的是與台北市區截然不同景色的廣闊視野,本次企業參訪第一站前往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宏力實業宜蘭廠。宏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2年以製造消防器材起家,更是台灣首創自我品牌OEM製造供應商。宏力總公司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但企管網碩企業參訪秉持實地觀察、對話激盪的原則,希望讓網碩人既可一窺各產業之生產現場,同時可於參訪後實際與高階主管對話,此行特遠至宜蘭取經。

     

     

  隱身於宜蘭郊區的宏力實業,是消防器材界數一數二的箇中好手,更是台灣前三大消防製造商。近年來積極把產品投入國際市場,行銷超過50餘國,產品除取得國際認證外,品質也深受各國肯定。也因為了滿足國外客戶嚴格的高品質要求,宏力更是從歐洲、日本引進了專門又昂貴的測試設備,只為打造出幾近零負評的消防產品。

 

     

  於活動開場前,李瀅如總經理與楊明昌總監親自前來致意,當日參訪由謝瑞華廠長全程陪同講解分享,說道宏力的產品皆經過多重測試如振動、腐蝕、音貝、反覆(差動、偵煙、定溫)及有害氣體、火體等,並實際掛測4小時,以確保產品品質在不良的環境內也能維持產品的品質及效能,也讓網碩人親自體驗音貝測試間、一窺火場模擬實驗室。

 

  

   謝廠長向大家說明宏力的品質政策是品質零缺點,顧客皆滿意,風險即契機,持續地改善,每當有客戶提出產品客訴或維修需求,都是宏力再進步的機會,因此特別成立了專門的產品維修部門,每個產品也都有相對應的研發、品保及生產作業員可查詢。

 

 

   宏力的客戶遍布海內外各地,其中更有位於阿拉伯的王儲為每年訂單大戶。謝廠長自豪地說宏力的製作成本反映在產品單價,確實也比許多同行稍高,但消防產品豈容得發生意外。時時以關懷人身安全為經營理念,並落實精進產品改善及穩定性之研發。尾聲的座談會,同學們的踴躍提問,謝廠長一一詳盡解答,此次的參訪之行,網碩人與宏力實業藉由彼此的對話交流,讓企業經營知識更實務強大。

 

 

點我看    107學年文大企管數位碩專EMBA企業參訪研討活動II:威聯通科技

回首頁

 

參訪企業

宏力實業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