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EMAB網路碩士班 106-2師生聯誼活動報導-

學習獎勵、專長分享&選課輔導

活動時間:2018年4月14日      活動地點:建國B210+B211教室

 

為了肯定同學們平日認真於課業同時增進師生情誼,網碩辦公室每學期中舉辦師生聯誼暨學習獎勵活動,給予遠距課程用心修習的同學們鼓勵。活動當日也安排EMBA學生分享職場專長與選課輔導座談會確保每位同學能盡早規劃即將到來的新學期。

 

I.106-2線上學習學習獎勵

選擇就讀企管網碩的EMBA學生工作繁忙或是長期出差,但對於課業上的用心卻是不輸人。透過線上學習的歷程,老師們對於大家的學習投入正面肯定,雖然在激烈的競爭下各科僅能有三位獲獎,但台下每位同學的認真學習,都是師長們有目共睹。

 

II.職場專長分享會:中國大陸勞動法規地雷與勞資糾紛處理實務

    在EMBA的學習過程,除了平日向師長學習,其實身邊的同學們也是各個臥虎藏龍、身懷絕技。本次職場專長分享吳美瑤導師邀請105級碩二連美慧同學分享「中國大陸勞動法規地雷與勞資糾紛處理實務」。

    自家開設企管顧問公司的連同學,平日主要往返海峽兩岸進行勞資關係處理之訓練與顧問輔導,有著豐富實務經驗的她,分享起來少了法條的枯燥、多了見聞的趣事,也讓在場每位網碩生感同身受。不論是雇主或勞方,只要有著就職身分就和勞工法規密不可分,她說道:勞資雙方就像是夫妻結婚,所有的糾紛都起因源自雙方沒有溝通清楚。勞方如何去爭取與保護自己的權益、資方該如何訂定勞動契約與通過勞檢,美慧同學也不私藏,傳授了好幾招撇步。

    本次專長分享活動,團隊建立與領導的授課老師林燦螢教授也特為連同學開場並全程聆聽同學的經驗談,給予職場分享人肯定與講評。

III.選課輔導座談&畢業事項宣導

尾聲選課輔導時間,吳美瑤老師說明及預告接下來的活動與選課注意事項,幫助在學的碩一生對於未來的課業修習排程,能有更明確的規劃;而畢業在即近期正逢論文最後衝刺的碩二生,再次提醒大家論文口試及畢業典禮相關注意事項,助教群也對準畢業生介紹琳瑯滿目的校友免費福利。

 

看更多→學習獎勵名單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