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在職專班105-暑師生聯誼活動報導-

學習獎勵&選課輔導

 

活動時間:201785日      活動地點:大夏館B210教室

 

    炎炎夏日暑假,在校的105級網碩生已不見生澀模樣,暑期除了持續忙碌於修習課程,也不遺餘力精心籌備著迎新送舊許多活動。為聯繫師生情誼,同時勉勵網碩生工作繁忙之餘仍用功投入課業,網碩辦公室每學期皆舉辦師生聯誼系列活動。活動當日除線上課程頒獎,也安排106-1選課輔導座談會,確保每位同學掌握各階段修學所需注意事項,提早相關規劃。

 

 

學習獎勵

     暑期課程共開設了多變量分析、企業倫理、系統思考與經營模擬、網路行銷、亞洲企業與華人經濟共5門課,為了給予同學們學習上的鼓勵,授課教師們特別抽空參加活動,把握與同學們面對面交流的時間。

       撰寫論文進行研究,無論採質性或量化研究方法,統計都是研究生不可或缺的有利工具。多變量分析課程主要介紹多變量統計方法,提供軟體實務操作、教導應用統計軟體於管理問題之統計分析。平時的線上議題討論也可以看到周建亨老師對於同學們遇到的各種問題,皆在第一時間給予回覆。

   

  企業倫理課程則是暑期課程唯一的一門必修課,EMBA人才的培育不僅僅是專業的企管知識傳遞與學習,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等軟實力,更是一個良善經理人的應備特質。授課教授蔡松純老師擁有深厚的心理學背景,於面授課堂上舉出許多貼切容易理解的案例,幫助同學們從各個面向思考。

  系統思考與經營模擬由本專班顏敏仁所長授課,雖然屬於選修課程,但修課人數人高達30多人。本課程教導學生如何運用「系統思考」(Systems Thinking)及「系統動態學」(System Dynamics, SD)以強化商業政策及策略分析之能力,並從系統層次及制度面評析經營管理決策,達成重要的企業目標。本課程更可謂考取國際證照「策略動態分析師」的先修課程。

  

  而在數位經濟時代的潮流下,網路行銷更是許多在職人士夢寐以求想要學習的熱門學科,何慧儀老師不只深入淺出的帶領同學認識SEO,更於面授課堂實際操作Line@Google AdwordsFacebook廣告管理員,從此網路行銷不求人。

亞洲企業與華人經濟課程由吳錦錩老師授課,身處台灣的我們,不得不去認識於地緣上鄰近國家的經濟發展概況。許多修課同學們也常常有出差中國、東南亞、日本的工作機會,每逢面授課就像是個小型國際交流會。

線上學習獎勵頒獎結束後,為了感謝網碩班師長與同學們在特地抽冗參加活動,專屬到場師生的福利「現場參與獎」,這次採用e-learning界最夯的小工具Kahoot,設計10題專為企管網碩學生才會回答的趣味問答進行搶答,全場氣氛緊張又歡樂。

選課輔導

學期交替之際,專班吳美瑤導師也貼心的安排選課輔導,確保每位同學於選課前充分了解課程特色,擬定出最符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由美瑤導師偕同網碩助教群向同學們說明即將到來的新一學期活動預告、開課介紹,新任的顏方瑜專員也特別叮嚀論文提報及畢業要件,幫助即將升上碩二的網碩生,在撰寫論文的過程中能夠相互扶持,讓同學們為新學期的挑戰做好準備。

 

看更多→學習獎勵名單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