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網碩印象南京,2017海峽兩岸學術交流研討會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企管網碩)為落實EMBA學生的跨校學術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每學年精心安排規劃海外交流活動。企管網碩今年受邀參與多場大型EMBA國際交流活動,繼五月下旬參加於內蒙古烏海市舉辦的「2017第十三屆海峽兩岸管理碩士學術交流與發展研討會」及「2017 第三屆國際商學院沙漠友誼賽」,六月上旬前往六朝古都南京參加「2017海峽兩岸學術交流研討會」。

 

2017海峽兩岸學術交流研討會由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與南京理工大學創業教育學院共同主辦。近年來隨著資訊科技應用的快速成長,大數據、雲端計算、物聯網等技術,對人類生活和企業營運產生了根本性的衝擊。本次研討會以「組織管理轉向:後互聯網時代的創新與創業」為題展開。由文化大學國企所所長暨推廣教育部學術首席主任楊台寧教授、企管數位碩專班所長顏敏仁教授帶領在職生遠赴中國南京。

 

本次研討會企管網碩生表現傑出,由103級郭偉強同學發表論文「工會談判力、談判結果與組織政治知覺干擾變相關係之研究:以產業工會為例」、104級宋亮瑤同學同學發表論文「兩岸現行長期照顧機構發展政策之比較探討」,網碩生運用所學結合職場經歷與自身研究的論述,引發的熱烈討論。此次學術交流共有6位網碩生發表論文,行前同學們利用下班之餘向指導教授們進行多次的討論與演練,學術論文的發表對於在職碩士生來說是一大挑戰,努力的點滴在最後化為亮眼成果,為自己的商學碩士再添榮譽與價值。

 

為了呼應研討會主題「後互聯網時代」,南京理工大學創業教育學院副院長周小虎於專題分享探討,在物聯網時代下傳統企業如何轉型,企業如何建立新型態的商務模式是一大挑戰,中國U+海盟網正是海爾公司轉型後的成功案例。科技的日新月異與產業環境快速變遷,海爾的新形態互聯網也讓網碩生對企業轉型有更深層的啟發。

 

結束了研討會行程,帶著滿滿的收穫,企管網碩生們在南京這歷史悠久的六朝古都進行文化之旅,迷人的秦淮河畔,自古以來吸引許多千古英雄文人在此流連忘返,小船穿梭於秦淮河上,網碩人的足跡也與千年的歷史相織交錯,回首朝代歷史才發現自己的渺小,謙卑與感動油然而起,願網碩人的學習軌跡也將綿延不絕。

 

 

回首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