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 企管網碩 105-2師生聯誼活動報導-

學習獎勵、專長分享&選課輔導

 

活動時間:2017年4月22日      活動地點:建國904教室、506教室

 

    不僅為聯繫師生情誼,同時更是肯定企管網碩學生們平日的努力學習,師生聯誼活動是每學期最佳的「跨屆」交流時機。當日除學習獎勵,也特別安排專長分享與選課輔導座談會,確保每位同學掌握各階段學習所需注意事項,提早相關修習規劃。

 

 

105-2線上課程學習獎勵

學習獎勵活動目的為肯定同學們平日的認真學習與好學,網碩辦公室吳美瑤導師與助教群們於活動前夕也投入大量的心思,每學期的活動不斷地推陳出新,讓全體網碩生更有參與感和凝聚力。EMBA學生工作忙、要務多,為了感謝學生們於假日時間特別撥冗參加活動,網碩辦公室也準備了「現場參加獎」,謝謝師生們的熱情參與。此外,105級碩一幹部還準備了美味的爭鮮餐盒,讓與會的網碩人大快朵頤。

 

 

職場專長分享:中小企業創業甘苦談

     每學期的專長分享時間,身邊的同學就是活教材,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之處。顏敏仁所長和吳美瑤導師特別邀請現為碩一的方瑞甫與王俊涵兩位105級同學,和師生們分享自己創業的甘苦談。

 

 

方瑞甫同學為景瀚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開場以幽默的方式分享創建公司的名稱其實取自於太太和兒子的名字,平日呼風喚雨的大老闆也展現了內心柔情顧家的一面。他勉勵大家「腳勤聚財」之餘,面對創業要有迎接失敗,坦然面對的胸襟,過程是累積經驗與數據,衝刺的同時也別忘停下腳步檢視自己後再出發。

王俊涵同學為博展生醫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將自己過去行走於東南亞與中國市場的經驗結合對精油芳療的熱愛,開啟了創業歷程,耗時三年花費百萬取得各國芳療國際證照,對她來說企業不只是獲利,更是理念的傳遞。她更感謝因為加入企管網碩後,除了理論的學習,也為事業開啟了更多選擇,透過修課、參與活動結識了網碩學長與校友,現在已開始在遠東商業銀行進行講座、與時間軸科技公司合作,未來也將擔任文化大學推廣部終身學習課程講師。

 

 

當天特地留下聆聽同學專長分享的顏敏仁所長與林燦螢教授,針對創業提出許多獨到的見解,台下同學的熱烈討論交流,不論是否創業都收穫甚多。

 

105暑選課輔導&畢業事項宣導

最後選課輔導時間,吳美瑤老師也向同學們說明專班的課程、修業規定、畢業相關流程等事項,以助在學的碩一生對於未來的課業修習排程,能有更明確的規劃;而畢業在即的碩二生,在兩年碩士生歲月的最後一哩路,也能照著進度如期取得EMBA碩士學位。

 

 

看更多學習獎勵名單→ 榮譽榜

看更多精彩活動 最新消息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