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 企管網碩 團隊實踐工作坊 課程演練活動

 

活動時間:2017年4月22日    活動地點:大夏館601教室

 

    在社會上每一天都是與人合作、往來的交織,企業環境中,團隊的建立與領導更是任何一個崗位都會共同面臨到的難題。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企管網碩),以為企業培育具備經營管理、科技應用及領導決策能力的良善經理人才為教育目標,據此,企管網碩課程特別開設「團隊建立與領導」為必修課程,藉由原理辯證、應用演練,有效提升團隊效能及領導力。團隊實踐工作坊在授課教師林燦螢教授的帶領下,藉由情境式的體驗式學習,讓學生重新審思,如何從【我】到【我們】,如何透過團隊合作解決任務,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一到上課教室,同學們面面相覷你看我、我看你,教室內沒有桌椅該怎麼上課啊?帶著疑惑的心情,團隊實踐工作坊就此開啟序幕。寬敞的木質地板上,同學們依著組別聚集席地而坐,開場老師藉由動物相互扶持的小故事,描述在企業的團隊如何運作才能最和諧並成功達成目標,而團隊的領導者或決策者也該交替輪流才不會讓團隊疲乏,有著共同方向和團隊的認同時,互助合作可以更快速容易的達到目的。

 

    

  

    緊接著進入小組競賽,老師列出一道道的考題,每一題目在老師開口宣布後,都哀號滿滿「怎麼可能」、「哪有這麼多選項」,看似困難不可能解答完成的問題,但在團隊的力量下,發揮著超出個人預期想像,每一組都成功完成任務。最後,老師請大家用手上現有的報紙與工具,在限時內完成一篇指定題目之文章結束任務。長達3小時的活動就在腦力激盪、分工合作、分享的歡笑中進入尾聲,在不一樣的教室也讓平時是管理階級的同學們發現自己早已在無形中放下了身段,更快地融入群體。

 

    

   

    當一個團隊每個人的個性都很相似時,這樣就沒有所謂的團隊而是「一個人」。105級網碩生從開學前就全體參與各種課外活動,開課至今累積的深厚情誼,有目共睹,老師也在此勉勵大家,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能有著這樣的團隊夥伴們難能可貴,珍惜在企管網碩相逢每一個同學,未來必定會是扶持人生邁向成功的助力。

 

 

更多精彩活動報導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