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日至25日,臺大醫院兒童醫院於在1F大廳舉辦「年終歡樂聖誕趴 揮別這疫年」系列活動,傳遞溫暖關懷給孩子與家長,為每位到院民眾帶來歡樂。

 

數媒學程許瓊文老師教授「使用者體驗設計」、「遊戲設計」等課程,從設計原理、使用介面與產品開發等面向,指導同學設計製作專供兒童遊玩的互動科技器具, 12月在兒童醫院1F大廳展出「驚喜聖誕派對」,邀請孩童遊玩。今年共有18位同學參與,共展出7件互動作品,現場參與學生18名,活動時間3個半小時,總共發出大約450份小禮物。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引導陪伴下,每位小天使玩得非常投入,現場不斷聽到陣陣歡笑,孩童暫時忘卻病痛,讓同學非常有成就感。

醫院承辦同仁表示,文大數媒學程同學作品展相當受歡迎,小天使們開心遊玩忘卻身體的病痛,現場多位家長詢問是哪個學校科系,學生們自豪宣揚是文大數媒學程,參與活動的學生們非常投入用心,忙到沒吃中餐、喝水,全心引導小天使遊玩遊戲作品,雖然很累,但覺得這是專業學習外,獲得非常深刻且充實的體驗,體會到學校學習與專業結合的意義,尤其作品能夠提供校外展出實用,是學習中獲得的最大成就。

數媒學程為本校商學院進修學制,教學以實務為導向,引導同學落實學習成果,發展可對外應用的作品。許瓊文老師在課程中指導同學設計作品,結合溫馨公益活動今年進入第四年,教學實務化,不僅同學學習認真投入,透過實際展出,檢測作品的實用性與發展潛力,更是大學生回饋社會的積極行動。

誠摯邀請同學修讀數媒學程,學習更多實務能力,創作更多精彩作品。

≪ 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