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離舒適圈這件事情,不管在哪個年代或哪種環境都適用!從事廣告創意設計的王修明,年輕時因為家境問題沒辦法好好讀書,退伍後隻身到台北打拼,遊走在各大廣告公司,起心動念想脫離舒適圈,遞了辭呈,開始自己接案,接著成立了公司;再度起心動念重回學校讀書,選擇文化大學全球品牌行銷碩士在職專班的進修。

「小時候家境不太好,高中畢業之後就想拼了命賺錢,沒有念大學一直是心中的一大遺憾,加上工作資歷越深,會常感覺到知識上的不足。在得知文化大學碩士在職專班,可以以資深工作經歷的方案入學,鼓起勇氣報名,在與所長面試之後順利就學。」從原本受顧於廣告公司的舒適圈跳脫出來,開始個人接案,緊接著開設設計公司,再從游刃有餘的生活舒適圈跳脫出來,選擇重返學校讀書,脫離原本的框架,是需要勇氣跟挑戰。當下的選擇可能是衝動,但隨之而來的現實與壓力,卻讓自己不得不真實面對,開設公司是這樣的,重回學校也是這樣的,雖然辛苦,但壓力背後的成就感卻是最甜美的果實。

選擇文大,迎接高手挑戰

會選擇文大進修,王修明表示除了在台北市區內上課交通方便之外,課程多元豐富,師資一字排開真的都是高手中的高手,「重要的是可以就讀與自己工作性質契合的科系,全球品牌行銷!其實一開始上課我有點緊張,後來透過教授們的熱心指導,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大部分課程我都聽得津津有味,開了眼界,收穫良多。」

因為本身工作性質的關係,全球品牌行銷的課程對王修明來說,有非常多實質的幫助,行銷觀念,市場策略分析,新產品的研發,創意發想,消費者洞察等,都學習之後,讓思維有了不同的層次。「當開始進修讀書後,面對客戶或解決問題時,感覺也變得更有自信,當然最重要的是在自己努力堅持下,順利畢業,拿到碩士文憑。」

學習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很多人會質疑,都已經工作這麼多年,自己也當了老闆、開了公司,為什麼還要回學校讀書、拿學位,王修明說:「對我而言,拿學位的確也是我的動力與目標,但大家求學的目的不盡相同,我覺得不論求的是什麼,大部分人都是在為未來做準備,只要願意付出跟努力,都是值得為自己鼓掌!」

學習沒有終點的,職場的競爭是激烈不在話下,能夠有機會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總是很好,「以我自己為例,就會有點怎麼不早一點來讀書的感覺。」雖然邊工作邊讀書真的很忙、很累,但回首看自己讀書的這兩年,還是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也很感謝自己堅持了下來。「讀書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這句話很老生常談,但在職場多年打滾多年後,能夠再一次為了自己而讀書,是一件很正確的事!

Top